DSC02899

南怡島(남이섬

地址:강원도 춘천시 남산면 방하리 198(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芳荷里198

門票:外國人持護照8000(包含船票)

交通:詳情請見韓國觀光公社,我們是在清涼里搭乘ITX青春列車直達加平站,之後搭計程車到南怡碼頭。ITX的時刻表可到官網查詢,或已有部落格分享,如何搭乘青春列車可見這裡

 

我們住在明洞,離ITX的清涼里站比較近,所以先坐地鐵到清涼里站。抵達後就會看到ITX的轉乘資訊,跟著指標走一段路後即可看到往ITX月台的指標,進月台前先在ITX的售票機買票,有英文頁面可以選擇,若不會買也不用擔心,旁邊都會站著一位服務人員,可以請他幫忙買票,清涼里到加平的票價是4000元。另外,售票機旁有一台刷t-money卡的機器,因為我們在明洞站進站,之後是站內轉乘ITXt-money卡並無出站記錄,此時就要刷這台機器,記錄我們是在清涼里出站。這台機器有兩個刷卡的地方,地鐵轉ITXITX轉地鐵是刷不同的位置,若看不懂說明,不知道該刷哪個位置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我們是搭8:16的車,8:55抵達加平站。

DSC02751  

 

在專屬月台等車

DSC02745  

 

ITX青春列車的第四和第五節車廂是雙層,不過我們是坐在單層的第八節車廂。車內設備很新,座位很舒適,跟台灣的高鐵很像。

DSC02750  

 

大約40分鐘即可抵達加平站

IMG_4551  

 

乘坐ITX青春列車並不難,又快又方便,但必須提醒兩件事,第一件請不要上錯車。因為有些車站如加平站ITX和一般地鐵是在同月台上車,所以當列車進站時,請仔細看是否車身有ITX的標誌,同時一般地鐵和ITX的座位也不一樣。我們回程的時候就是沒看清楚,列車一進站馬上上車,後來才發現搭到京春線的地鐵,不僅票價便宜許多搭乘時間也長很多,因為每站都停,此外還必須多轉車。因此,請認明ITX標誌

 

搭錯的地鐵京春線

IMG_4753  

 

正牌的ITX青春列車

20120425_12ed12cb0b9ef32e647476tZV5uCix3w  

 

第二件是轉乘地鐵時請記得刷t-money。我們在站內轉乘地鐵時忘了用那台機器刷卡,結果在弘大要出站時沒辦法出去,只能請站務人員幫忙,並補繳地鐵錢。因此,若在加平站搭乘ITX回到清涼里站或龍山站時,請記得先用那台機器刷t-money,代表你在清涼里或龍山進站,之後再轉乘地鐵才可順利出站。

抵達加平站後,可先前往車站前的旅遊資訊中心拿些簡介,我們詢問服務人員去碼頭的巴士,他說搭乘巴士一人要2000元,計乘車一台大約3000元,我們四個人當然坐計程車比較划算,接著到旁邊的計乘車招呼站等計乘車。(去程車資2800,回程2400)大約5~10分鐘就到碼頭了。碼頭旁有些住宿和餐廳,去南怡島除了搭船外,還可乘坐高空飛索,看起來很好玩,38000元含南怡島門票,有點貴所以我們還是乖乖搭船。

 

外國人持護照門票8000

DSC02764  

 

"南怡共和國"入境

IMG_4560  

 

不大不小且不暈的船,約10分鐘抵達南怡島。

DSC02763  

 

我們大約10點抵達南怡島,今天的天氣比較不好,而且這裡的氣溫比首爾低了許多,有些涼意。南怡島位在首爾以東63km處,面積為48萬平方米,周長約5km。是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江水淹沒而形成的半月形小島。200112月電視劇冬季戀歌在南怡島取景拍攝後,大大打響知名度,來自亞洲各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湧入,讓這裡變身成為著名的文化觀光景點。但也由於觀光客的大量湧入,南怡島已找不到當初拍攝電視劇時的清幽與靜謐,變成一個相當商業化的景點。不過由於早上的遊客還並未很多,因此漫步於樹林中仍是一件舒服的事。

DSC02767 DSC02793 DSC02815 IMG_4678  

 

五月的南怡島雖然沒有冬天的蕭瑟與白雪,也沒有秋天的黃杏與紅楓,但有生機盎然的綠樹。此外,這裡有一處百楓密苑,春天時節仍看得到一片片的紅楓。

DSC02798 DSC02809  

 

走累了,休息一下吃根好吃的美式香腸。(一條2500

IMG_4682  

 

在某些冬季戀歌的拍攝場景,會設置一些招牌或銅像供遊客拍照。

DSC02845 DSC02848 DSC02852  

 

另外,一路上都可看到可愛的松鼠。

IMG_4702 IMG_4709  

 

南怡島比想像中大很多,除了走路外,還可以租腳踏車、電動車等,但我比較喜歡散步的方式,漫步於自然中,可以更仔細的欣賞美景,若走累了,就坐在湖邊休息一下,非常愜意。同時,這裡是個非常殺底片的地方,用走路的方式,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

DSC02849 IMG_4719  DSC02883 DSC02886  

 

我們逛完幾乎整座島,已是將近下午三點,回程時看到大批的遊客才正要上岸,若想避開人潮,記得早點來。另外,許多人會將南怡島和小法國村或附近的其他景點排成一天,原本我們也是安排南怡島之後去晨靜樹木園,但這裡比想像中大許多,而且我們不希望像旅行團一樣趕行程,既然來到這裡,就希望能悠閒的、好好的把南怡島走完,所以在島上待了將近五個小時。因此,若行程時間有餘裕,非常推薦一整天的南怡島休憩之旅。

DSC02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