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6

 

光化門站出來即是光化門廣場,來到這裡才深切感受到我在首爾。因為立在這裡的兩座銅像,是經常出現在電視劇(如IRIS、城市獵人、仁顯王后的男人)和綜藝節目(如running man)的著名地標。同時,這兩座銅像也是韓國的精神象徵,既然來到這裡,就不能不知道他們是誰。一位是朝鮮第四代王世宗大王,古時朝鮮所用的文字是中國的漢字,而世宗大王在位期間,創立了朝鮮諺文的書寫系統,也就是現今的韓文,韓劇樹大根深就是以此為背景的故事。今日的韓國為紀念世宗,有許多事物皆以其來命名。而一萬韓元紙幣的正面圖案也是世宗大王的頭像。

 

DSC02500 DSC02503 DSC02509  

 

另一個銅像是韓國的民族英雄-李舜臣。1592年豐臣秀吉命大軍入侵朝鮮(壬辰戰爭),李舜臣率領朝鮮海軍數次擊敗日本海軍,切斷日軍的海上供給。15988月豐臣秀吉死於京都,10月日本退兵,1216日,朝鮮海軍在露梁海域對即將逃離的日本水師展開最後的殲滅,大敗日軍,然而,李舜臣也在這場海戰中陣亡。日後,他被視為韓國的民族英雄,有許多紀念他的銅像和命名,最近首爾正夯的電視劇九家之書(到處都聽得到原聲帶)中的左水使,正是以李舜臣為藍本。此外,銅像前面是一座噴水池,可惜我們抵達的時間沒有噴水,這裡也是韓劇城市獵人中女主角娜娜與男主角潤成第一次相遇的場景,但大概是沒有水吧,現場沒有劇中拍攝得那麼漂亮。

 

DSC02516 

 

逛完廣場沿著路往前走,即可抵達光化門。光化門是景福宮的南門,也是景福宮的正門,為王進出用的大門。於1395年建立,在壬辰戰爭中燒毀,1867年由高宗的父親興宣大院君重建。日本統治時期,隨著朝鮮總督府的建造,光化門一度被移建至東門建春門的北方,韓戰期間遭受砲擊造成門樓損毀。1968年曾重建被破壞的門樓,並將光化門移回原來位置的附近。但當時僅使用鋼筋混泥土重建,也並未對準景福宮中心軸,而是以當時做為中央廳使用的舊朝鮮總督府為中心,因此與原位置有3.5度左右的誤差值。不僅如此,當時位置也比原來要後退了14.5公尺左右。為找回失去原貌的光化門,2006年起開始進行拆除重建工程,並歷經3年又8個月後於2010815日竣工。看著光化門前川流不息的車輛,有種古今交錯之感。

 

DSC02531 DSC02537 IMG_4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