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2008/4/16

今天依然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們依然起個大早
享用美味的早餐後,出發進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熱氣球

熱氣球

30.jpg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
我以為是氣球隨風飄揚,然後到一個定點落下
但事實上它是用一條繩子綁住氣球,同一定點上升和降落
高度最多只有200公尺,不會很高
可是空中的風很大,所以氣球會搖晃,尤其上升和下降的時候,有點恐怖
不過上面的風景和視野真的很好,再加上天氣晴朗,所以能見度很廣,不錯不錯!

31.jpg
連遠方的小吳哥都看得到呢!

我和媽媽以及另外三名團員是團裡第一批搭熱氣球的
我們下來之後,由於風太大,所以停飛了!
雖然隔天其他團員還是有搭到,但我們幾個真的是超幸運
好玩好玩~

塔普倫(母廟)

32.jpg
★建造時間:12世紀
★建造國王:Jayavarman Ⅶ
★建造目的:紀念國王母親
★特色:
1.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古墓奇兵的拍攝地!電影播出後,遊客暴增!
2.最初這裡原為皇家僧院,住了至少一萬二千人以上的人,而且還兼具佛教大學和城市的功能。
3.這裡最大的特色是有很多樹木與古蹟交纏的畫面,其他寺廟很難看得見。看過古墓奇兵的人,應該都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33.jpg
4.其實古蹟維護的時候,應該要把樹木砍掉,因為它會壓垮房子,但樹木與建築已融合為一體,若將樹木移除,反而會使古蹟垮掉,因此就保留原狀,形成此特殊景象。
5.這座廟保存的並不完整,很多地方都坍塌,甚至要繞道而行,不過這樣更增加其神秘感,我很喜歡這裡呢!

34.jpg
古墓奇兵開頭,蘿拉就是從這扇門出來的,但現在已經無法進入,太多坍塌的石塊

35.jpg
靜心室-敲打胸口會產生巨大回音據說這樣可治病

塔高寺

36.jpg
★建造時間:11世紀
★建造國王:Jayavarman Ⅴ
★特色:
1.Jayavarman Ⅴ還未建造完成即過世,因此是座未完成的廟,建築皆沒有雕刻。

37.jpg
2.這座塔很高,大熱天爬樓梯真的是件很苦的差事,不過樓梯比昨天的巴肯寺好爬一點。

38.jpg

塔瑪嫩

39.jpg
★建造時間:11世紀末12世紀初
★建造國王:有關的記載很少所以建造者不明
★特色:
1.這座廟很小,但滿精緻的,雕刻大多保存良好。

40.jpg
2.遊客不多,有種樸實、幽靜的感覺,我喜歡。

斑蒂喀提

41.jpg
★建造時間:12世紀
★建造國王:Jayavarman Ⅶ
★建造目的:原義為崇拜用的城堡,建造用途仍不明,有可能是獻給國王的恩師
★特色:
1.這座廟的形式與塔普倫類似,但規模稍小,也沒有樹與廟交纏的特色。

42.jpg
2.此廟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裡,每個窗戶旁皆刻有仙女。

荳蔻廟(喀拉凡廟)

43.jpg
此為背面,由於相機沒電所以沒照到正面,正面很漂亮!

★建造時間:10世紀
★建造國王:HarshavarmanⅠ
★特色:
1.建材為紅磚,最有名的是其內部的磚雕,雕刻內容為印度教神話。

44.jpg
2.我很喜歡這座廟,雖然小但雕刻都很細緻,而且保存良好,但我的相機居然沒電又忘了帶備份電池,很難過......

午餐-the red pizza shop義式餐廳

45.jpg
餐廳名稱是義式餐廳,當然就是吃義大利菜囉~
道不道地我不知道,不過口味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聽說廚師是從五星級的法式和平飯店請來的

46.jpg
義大利麵的醬很特別,不是平常吃的白醬或紅醬,我不太會形容,好吃就對了!

47.jpg
皮不像台灣pizza是硬硬薄薄的,而是像麵包一樣鬆鬆軟軟的,好吃好吃
一個套餐的份量其實不多-一杯飲料、湯、沙拉、義大利麵、2小片pizza、水果
不過對我來說剛剛好,喜歡這家餐廳!

用完餐後,回飯店睡個午覺,繼續下午的行程-小吳哥

吳哥寺(小吳哥、吳哥窟)

48.jpg
★建造時間:12世紀
★建造國王:Suryavarman Ⅱ
★建造目的:有人推測為帝王之陵寢,不過未能找到骨灰因此無法證實
★特色:
1.大吳哥是指吳哥大城(都城),小吳哥即是指這座吳哥寺,其為印度教寺廟,並不是佛教喔!
2.有很多的雕刻壁畫,內容多為印度神話和國王出征,雕功都很棒。由於遊客很愛去摸摸看,所以許多地方都發亮了!

49.jpg
3.還沒來這裡之前,我最期待的就是爬上小吳哥俯瞰吳哥窟,而且也看過、聽過很多人描述爬小吳哥的艱辛歷程,令我非常想要挑戰,但是沒想到,目前每座塔皆在維修中,所以禁止進入,害我只能在下面望塔興嘆,好傷心。

50.jpg
樓梯坡度皆達70度,導遊說曾經有遊客摔死過......

4.廟中最多的就是仙女雕像,有1500多尊。

51.jpg
5.廟中的形式很像中國式的迴廊建築,為一條條走廊交錯而成。

52.jpg
6.高聳的塔廟,猶如歐洲高聳的古堡,有種壯觀、震懾的氣勢,我很喜歡這樣的建築。

53.jpg
7.這裡的最大特色是:遊客很多很多,想要好好的參觀景點都沒辦法,因為會被人群擠走,想要拍張美美的照片也很難,因為太多路人或雨傘擋鏡頭。再加上,小吳哥比其他景點大很多,還來不及好好的參觀,集合的時間就到了。原以為小吳哥會帶給我更多的感動,但由於擁擠的人潮和倉促的時間,我反而覺得根本沒看到什麼東西,非常的失落、可惜。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一定要仔細的再逛一次!

晚餐-五星級聖卡飯店

54.jpg
喔~這家飯店也是非常的富麗堂皇
餐點也還不錯,但我點錯了主餐

55.jpg
這是雞胸肉,有點硬我不喜歡,媽媽的鮭魚好吃太多了,嗚~~~~

總結:
今天很累,由於隔天5點要出發看日出,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
但是我的心似乎還遺留在小吳哥……

小吳哥的雄偉,顯示吳哥王朝君主的絕對權力與國勢之強盛,就像埃及的金字塔代表著古埃及的榮耀。我還沒有親身體驗過金字塔的雄偉,但現在的我能理解為何吳哥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身在如此壯觀的建築中,會佩服古人的技術與智慧,發覺自己的渺小,更讓我想要有一部時光機器,回到從前,見證吳哥王朝光輝燦爛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