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2008/4/14

桃園機場-柬埔寨暹粒機場

這次參加的旅行社是品冠旅遊,他們的吳哥線是業界有名的
不僅吃住都很好,行程安排也不錯,而且是全程不進購物站
不過旅費當然是走高價位

我們搭乘吳哥航空10:20的班機,直飛離吳哥最近的暹粒機場
很多旅行社安排的班機是先到柬埔寨的首都金邊,然後再轉乘車子到吳哥
可是車程要6小時,所以直飛暹粒機場是最省時的方式
不過由於吳哥航空的飛機是向遠航借的,所以最近遠航的財務危機也使得吳哥航空停飛,因此我們很幸運,沒受到波及

1.jpg

大約下午1點多抵達暹粒機場
一下飛機,我就感受到東南亞國家熱情的太陽
四月的台灣溫度大約是25度左右,有時候還更低
但柬埔寨已高達30度,甚至更高
所以大家開始脫外套,戴帽子,撐洋傘

2.jpg

暹粒機場雖然不大,但很新,而且很有柬埔寨的風格
機場內擺放著許多他們崇拜的佛像或大象雕像等

由於柬埔寨是較落後的國家,所以只要塞點錢
就可以快速通關,不用檢查護照或行李
但是,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被海關攔下來了
不過很快就解決,雖然當下有些惶恐,心情受到了一點影響
但仍不減我遊玩的興致之後,我們上了旅行社安排的巴士,前往飯店

前往飯店的一路上,景色都頗荒涼
除了因為機場位於郊區外,還因為這個國家真的很落後
土地都是貧瘠的黃土,沒有什麼農作物
而人民居住的房子幾乎都是簡陋的草屋或木屋
但是觀光客住的飯店都很大很漂亮
是很諷刺的對比

3.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ANGKOR PALACE RESORT & SPA
是五星級的度假村,光看飯店大廳就覺得很有特色

4.jpg

飯店首先幫我們安排一份英式下午茶
看起來雖然好像很好吃,但實際上我覺得還好,台灣的食物好吃太多了!
用完下午茶後,就先各自回房間休息,並檢查房間設施

5.jpg

喔~房間超大、超有質感,我非常喜歡
浴室除了乾濕分離外還有一個大浴缸,房間外也有陽台可以看到度假村的全景
總之,這是我住過的飯店中,可以排前幾名的豪華房間


洞里薩湖

6.jpg

休息完後,我們開始第一個參觀的行程
洞理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面積大約為1萬多平方公里
不過由於現在是柬埔寨的乾季,所以湖的面積縮小成3千平方公里
而且湖水都很混濁
來這裡主要就是參觀他們的水上人家拉

7.jpg

在這片湖上,不管是學校、圖書館、籃球場、教堂、港口、市集、捕魚、養豬等地方通通都有,他們的食衣住行育樂通通在這個湖,可想而知水質有多麼的……

而很多的設施其實都是國外援助的,尤其韓國、日本很多
雖然我們會覺得他們的生活看起來很困苦,而且無法理解他們的這種生活方式
但那裡的居民卻非常的自得其樂、安於自己的生活
看到觀光客,也都會很開心的向我們打招呼
讓我體驗另一種不同於台灣的文化面貌

不過在還沒來這之前,我有看到一些網站、書介紹說這裡會有小朋友划著小盆子向觀光客乞討,光看到這些描述就會覺得很心疼,不過我們沒碰到

到是有小朋友乘著快艇前來兜售水果、飲料
他們用無辜、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你,讓我心疼但又愛莫能助
往後的行程中,每個景點都會碰到這種小朋友
算是這裡的一種獨特文化吧!

結束遊湖的行程後,我們先去辦吳哥窟的三日卷
要40元美金,已包含在旅費裡面
往後三天的行程都要靠這張通行證,所以用丟是很麻煩的


晚餐

8.jpg

這家餐廳是自助式的,不過由於天氣太熱,我吃得不是很多
其實柬埔寨的食物和泰國有點相似
他們都還滿愛涼拌的菜,而且都有點酸酸辣辣的
不過柬埔寨人非常愛吃米粉湯
所以往後幾天的每家自助餐聽,都會有一個攤子專門幫客人煮米粉湯或湯麵
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飲食習慣
不過說真的,還是台灣的食物比較好吃……

用完餐後,大家就各自回飯店休息拉
但我的心情還是很興奮,所以洗完澡就拉著媽媽在飯店裡亂逛、拍照
晚上的飯店,還真別有一番風情呢!


總結:
第一天行程沒有我想像中的累,因為都還沒有開始走路、爬廟
今天算是初步體驗柬埔寨這個國家
由於他們曾經被法國殖民,所以市區中滿多漂亮的歐式建築
路旁也很多賣法國麵包的攤位,但導遊說上面都沾滿灰塵= =
另外,路邊攤也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我們脆弱的腸胃無法適應他們的食物
雖然郊區的生活落後,但市區很熱鬧,大概是因為這裡是觀光景點的關係吧
總之,初到柬埔寨,一切的事物對我來說,都是這麼的新鮮、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