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4.JPG

立山室堂山莊

地址:富山県中新川郡立山町室堂 

電話:076-463-1228

時間:check in 14:00check out 9:00

房價:個室10260/

 

為了有別於一般旅行團匆匆趕路的立山黑部行程,我們決定要在山上住一晚!原本是訂號稱五星級山莊的みくりが池温泉,但因為一些因素後來改訂了室堂山莊,價格較便宜而且出乎意料之外的滿意。

DSC02925.JPG

DSC02929.JPG

室堂車站3樓的展望台後側,有條鋪好的"防滑路"通往雪地,許多遊客在這裡玩雪。

 

DSC02926.JPG

雪地上插著指標,一邊是前往室堂山莊,另一邊則是みくりが池温泉。

 

DSC02931.JPG

跟著指標與沿路的竹竿走,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室堂山莊,約10~15分鐘的路程。

 

DSC02936.JPG

山莊的底部仍被埋在雪裡,只將通往大門的雪鏟平。

 

DSC02933.JPG

DSC03004.JPG

DSC03005.JPG

在玄關換上拖鞋,並將鞋子放到櫃台旁的置物櫃。櫃檯人員的英文不錯,有問題都可以詢問。玄關旁是用餐的食堂。

 

DSC02988.JPG

山莊的房間數比想像中的多,分成ABC三棟,除了男女宿舍房外,也有私人房,我們是訂私人房。

 

DSC02990.JPG

DSC03000.JPG

房內沒有廁所與浴室,必須到房外與他人共用,不過相當乾淨也無異味。比較痛苦的是洗手台只有冷水,早上洗漱時非常冷,手和臉都凍僵,媽媽受不了只好跟廚房拿了一些熱開水混合使用。而大澡堂位於本棟2樓,熱水供應時間是14:00~21:00,我們大約8點多去洗完全沒有人,不過可能是山上的水壓比較小,洗一段時間後水就會停止,必須不斷地重新開啟。澡堂內有吹風機與沐浴用品,毛巾要自己攜帶,山莊也不提供牙刷等免洗用具。

 

DSC03011.JPG

DSC03012.JPG

房間不大,但睡兩個人綽綽有餘,大約可容納至四個人。雖然設備簡陋但很乾淨,也沒有我最討厭的霉味與濕氣,唯一的缺點是隔音很差,別房的關門聲與走廊的腳步聲都聽得一清二楚,若較難入睡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另外,若想喝熱水,可以跟廚房的工作人員拿。

 

DSC02939.JPG

DSC02949.JPG

DSC02973.JPG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稍作休息後,我們決定出去玩耍。山莊前有桌椅可以坐在這裡聊天,晚上則可以躺在這裡看星星(但很冷,要做好保暖工作)。

 

DSC02965.JPG

DSC02966.JPG

媽媽說小時候住在新竹的山裡曾有看過雪,但記憶已模糊,時隔多年再度見到,她興奮地如同孩子般走來走去

 

DSC02974.JPG

越接近傍晚,雲層越來越厚,也越來越冷,我期待的夕陽已無緣,只能眺望遠方山腳下仍未融化的御庫里池。

 

DSC02992.JPG

晚餐時間為18:00~19:30。看似簡單但味道卻不簡單,炸豬排與烤魚的肉質鮮嫩不油膩,其餘的配菜與水果也都不錯,能在山上吃到這樣的晚餐我們已相當滿足。而且白飯與味噌湯都可以再添加,男生絕對吃得飽!

 

DSC03003.JPG

早餐時間則為6:00~7:30,一樣是簡單的定食,味道清爽,適合一天的開始。

最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晚上10點多獨自外出觀星,此時媽媽已熟睡,山莊已熄燈。站在漆黑空曠的雪地中抬頭仰望星空,萬籟俱寂,耳邊只有呼嘯而過的風聲與自己的呼吸聲,雖然雲層沒有完全散開,雖然沒有預期中的滿天星斗,但望著眼前閃爍的星光,心裡感到無比的寧靜,疲憊的身體與心靈都得到治癒。

推薦指數:★★★★

 

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5/10() 富山きときと空港-午餐:廻転とやま鮨-住宿:深山桜庵

5/11() 上高地-午餐:河童食堂-松本-晚餐:榑木野-住宿:Hotel M Matsumoto

5/12() 立山黑部-住宿:立山室堂山莊

5/13() 立山黑部-午餐:白えび亭、starbucks-晚餐:立山そば-きときと市場採買-住宿:東橫INN 富山站新幹線口2號店

5/14()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富山きときと空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山黑部 富山縣 室堂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