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89.JPG

立山黑部

行程(交通工具):松本(JR)-信濃大町(公車)-扇澤(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黑部水庫(步行)-黑部湖(黑部登山纜車)-黑部平(立山架空索道)-大觀峰(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室堂-住宿:立山室堂山莊-室堂(立山高原巴士)-美女平(立山登山纜車)-立山車站(富山地方鐵道)-富山站

車資:無使用任何票券,松本-信濃大町670円+信濃大町-富山單程票10850

穿著:第一天大太陽,我的上半身為輕羽絨加普通厚度的針織衣,下半身為刷毛防風褲加雪鞋,會熱。第二天下大雨,我的上半身為較厚的棉T,外加秋天的飛行外套與輕羽絨,下半身一樣,會冷。沒用到毛帽與手套,但第二天有使用圍巾。

 

由於我們從富山機場出發至平湯溫泉入住,再經由松本進入立山黑部,因此沒有辦法買任何的票券,只能直接在現場購買單程票一路玩到底,雖然貴一點但也滿方便的。

DSC02719.JPG

JR松本站搭乘7:48往信濃大町的列車,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購買670的車票,約8:51抵達信濃大町。

 

DSC02724.JPG

信濃大町是一個復古的小車站,出站的右手邊是可以寄送行李的阿爾卑斯羅曼館,左手邊則是前往扇澤的巴士乘車處與售票亭。

 

DSC02723.JPG

DSC02722.JPG

信濃大町往扇澤的單程票為1360,我們搭乘9:05的巴士,JR下車後還有上廁所的餘裕,但若要寄行李的人就要注意時間。

 

DSC02728.JPG

DSC02769.JPG

9:45抵達扇澤。下車處即是售票口,雖然今天是星期六,但並沒有太多的排隊人潮。在這裡可以購買扇澤到富山的單程和來回車票,中途不需要再買票,單程為9490

 

DSC02732.JPG

票閘口擠滿了台灣和香港的團客,接下來的每個車站幾乎都是這樣的情景,但因為現場有將團體與個人的排隊動線分開,所以實際的等車時間不會太久。

 

DSC02739.JPG

DSC02735.JPG

我們搭乘10:00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電車行駛於建設黑部大壩時,為運送材料而挖掘的隧道中,途中會經過富山和長野縣的交界,全程16分鐘,約10:16抵達黑部水庫。

 

DSC02744.JPG

DSC02746.JPG

來到黑部水庫可以爬上220層的階梯至展望台,一覽水庫壯觀的全景。不過如果是旅行團的團客,大多只能直接前往下一個乘車處,很可惜。另外,途中會經過一個湧泉,可以讓遊客飲用,泉水相當冰涼甘甜!

 

DSC02764.JPG

DSC02770.JPG

黑部水庫1963年完工,為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庫。由於建造過程相當艱辛,為記錄這段歷史,分別於1968年與2009年拍攝電影與電視劇《黑部的太陽》以茲紀念。在展望台上有工作人員會幫遊客拍照,若不想花錢買照片,也可請他們用自己的相機拍攝。另外,夏季和秋季期間還可以搭乘遊覽船飽覽黑部湖的湖面風光。

 

DSC02776.JPG

DSC02777.JPG

從展望台前往黑部湖站需沿著水庫外圍的樓梯一路向下,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覺得有點可怕,但看著遠方優美的景色,恐懼的心情會減緩許多。走完樓梯後需要再步行一小段才會抵達黑部湖站。

 

DSC02792.JPG

大概是團客都先上去了,車站排隊的人不多。若是有購買"立山黑部套票""立山黑部加購票"的旅客,需要在黑部湖站乘車處旁的櫃檯兌換"乘車整理券",往後搭車都是靠這張乘車整理券。由於我是直接購買單程車票,所以不用兌換直接上車。

 

DSC02799.JPG

我們搭乘11:30黑部登山纜車,雖然名為"纜車",但一路都是行經於隧道內,約11:35抵達黑部平。

 

DSC02800.JPG

DSC02805.JPG

黑部平站也有一個展望台,但相較前一站的黑部水庫與後一站的大觀峰,景色較於遜色,而且車站內空間狹小,擠滿了遊客,若是時間緊迫的人,可以直接乘車前往下一站。

 

DSC02813.JPG

DSC02816.JPG

DSC02825.JPG

DSC02836.JPG

我們搭乘12:20立山架空索道,此為日本最大的無支柱空中纜車,可以一覽無障礙壯闊的全景觀,但是!由於遊客眾多,纜車內猶如擠沙丁魚,完全無法移動身體任何部位,因此視野能見度與相機拍攝角度,僅能侷限於眼前的一小部分,若是被擠在纜車中間的人就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DSC02852.JPG

DSC02860.JPG

12:27抵達大觀峰。這裡的展望台非常推薦,景色非常壯觀、震撼!可遠眺針木大雪溪及日本百名山-鹿島槍岳。雖然景觀台不大,相當壅擠,但不論怎麼照都好看,同時也會惋惜相機和拍照技術不夠好,沒辦法把美景完整地記錄下來。

 

DSC02861.JPG

13:00我們搭乘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前往室堂,抵達室堂的時間約13:10。室堂車站的遊客非常多,休息室和餐廳整個塞爆,甚至有許多旅客直接坐在地板上休息,我和媽媽都笑說這裡是難民營

 

DSC02871.JPG

DSC02888.JPG

DSC02893.JPG

逃離車站往雪之大谷走去,終於看到高聳的雪壁,雪白的牆搭配藍色的天空,心裡充滿了雀躍與興奮,多年的盼望圓滿了。然而可惜的是,由於遊客眾多,且大部分是台灣團客,感覺就像回到台灣的菜市場,導致旅遊品質大打折扣。我和媽媽都覺得雖然看到雪壁很開心,但這裡卻是立山黑部中最不推薦的景點。

 

DSC02907.JPG

DSC02899.JPG

行人步行的終點是雪壁最高處,5月中旬還有14公尺,再往下的道路只有巴士能通過。

 

DSC02916.JPG

雪壁的入口設置了一個雞肋的雪之迷宮,有時間的人可以去走走,只是這邊的雪都被踩得髒兮兮的,不太好走也不太美觀。

結束雪之大谷的行程後,我們到立山飯店3樓的咖啡廳Rindo享用下午茶與休息。接著才前往今晚的住處-室堂山莊(請參考這裡

 

DSC03028.JPG

DSC03031.JPG

第二天的天氣非常不好,氣溫驟降又下著大雨,能見度很差,昨天人滿為患的車站與雪之大谷也冷冷清清,甚至還不定時地關閉。

 

DSC03035.JPG

由於實在是太冷了,我們只好搭乘10點的立山高原巴士提早下山。其實一路上的風景都很不錯,但天公不作美,幾乎只能看到霧茫茫的一片。

 

DSC03034.JPG

DSC03046.JPG

10:50抵達美女平。車站附近有森林步道可以走,但雨勢仍沒有減弱,我們只好繼續搭下一個交通工具-立山登山纜車。約11:07抵達立山站,在這裡可以轉搭公車前往稱名瀑布,但也因為下雨的關係只能作罷。

 

DSC03071.JPG

11:14我們搭乘最後一種交通工具-富山地方鐵道,於12:19抵達富山。

 

DSC03052.JPG

DSC03053.JPG

DSC03067.JPG

富山電鐵除了有一般座位的車廂外,還有一種特別的車廂。車廂內販售飲料與小點心,而座位可以直接面對窗戶,欣賞窗外的風景。雖然天氣不好導致原本安排的行程被迫取消,但看著煙雨濛濛的景色,也不失為一個完美的結尾。

 

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5/10() 富山きときと空港-午餐:廻転とやま鮨-住宿:深山桜庵

5/11() 上高地-午餐:河童食堂-松本-晚餐:榑木野-住宿:Hotel M Matsumoto

5/12() 立山黑部-住宿:立山室堂山莊

5/13() 立山黑部-午餐:白えび亭、starbucks-晚餐:立山そば-きときと市場採買-住宿:東橫INN 富山站新幹線口2號店

5/14()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富山きときと空港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