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Denali的最後一晚
很高興可以結束工作去花錢玩樂了,但也捨不得這裡的風景與人
我想今晚我應該會睡不著吧!(其實是要徹夜整理行李……)

當初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飛機
剛到時的不適應,對於英文能力的挫折,工作的辛苦等等
都讓我好想好想回家
幸好有一群台灣的好朋友,以及放假時瘋狂的出去玩
情況漸入佳境,也越來越適應這裡的生活
雖然食物還是一樣難吃,依然覺得天氣很冷,依舊不太會和外國人聊天、交際
但比起剛來時,心境上快樂許多
然而,當我正在享受這裡的生活時,一轉眼就已要離開
感覺好像才剛來沒多久,感覺好像還沒玩夠……

這次的旅程與當初預期得有些落差
但我也意外的獲得許多東西
不論是一群台灣夥伴,還是"真正"接觸外國人,認識不同國家的人做事的態度,或者是徹底體悟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以及觀賞美麗的極光與冰河等
這一切都將成為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尤其是之前對於異國生活有種浪漫的憧憬
但自己真正體會過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而且真正的外國人也不完全像在台灣遇到的那麼友善,在這裡依舊有差別待遇和歧視發生
甚至當我看到許多美國青少年隨地吐痰、丟煙蒂時,有種幻想破滅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真實的美國

至於工作跟當初預想的差不多,無聊又累,但與housekeeping要清客人大便或者廚房要倒廚餘相比,似乎比較輕鬆一點,雖然常要折和搬很重的毛巾與床單,搞得整身痠痛,但習慣後就不會覺得那麼累
同事幾乎都是保加利亞人,人都還不錯
不過他們的工作態度讓我不太苟同
不積極、常找機會休息、挑輕鬆的工作做,若是不想做的工作就會直接拒絕
而台灣人則是刻苦耐勞,敢怒不敢言,又屬於少數族群,沒背景和靠山,被他們吃得死死的,我們這種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顯示臺灣的教育是成功或失敗?

此外,外國人真的比較獨立自我,臺灣人顯得比較依賴他人,也比較沒有自己的想法
同時,外國人的熱情也常常讓我吃不消與不適應
像是在路上遇到每個人都一定要打招呼,不論是認識或不認識
而且許多外國人每次見面都一定要問”How are you?”,回答到都煩了
還有身體上的觸碰如摟肩、抱腰、擁抱,依然讓我不太自在
總之,這種不同國家的文化、生活背景的差異,真的要實際接觸後才能體會
這應該也是我這趟旅程最大的收穫之一吧!
不論如何,在laundry的日子算是過得平淡、愉快,雖然我不會想要再做這種工作,雖然有時候會被大保人搞得一肚子氣,但我仍會想念這些同事
DSCF3492.JPG

最後的最後,我終於完成了長久以來的夢想,明天即將邁入另一個新的旅程—挑戰人生中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真的是一切完全自己來,有些緊張與期待
首先,我會回Anchorage閒晃三天,之後到阿拉斯加南部的一個海港Seward走冰河、坐cruise看海洋生態與冰河,接著到西雅圖逗留六天,最後回臺灣。
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