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97.jpg  

厭倦了一成不變的飛機旅行,可以來趟特別的郵輪之旅!

最近郵輪旅行正夯,除了麗星郵輪外還有其它幾家可選擇,但相較之下麗星郵輪的價位較便宜,而且心得多、船班多,所以我們選擇星期五出發的石垣島三天兩夜航程。

網路上有許多遊記都說要提早到基隆港用"行李排隊"。晚上七點登船,我們一點多就到基隆港,結果迎接我們的是空無一人的大廳,連一位服務人員都找不到,後來是熱心的打掃人員告訴我們行李要排哪裡。看完一場電影回來後約下午四點多,現場的人潮慢慢聚集,但也沒有想像中多人,所以我覺得不用太早來,約四、五點到即可。

 

DSC07310.jpg DSC07313.jpg  

 

將近七點開始登船,普通遊客須等VIP登船後才可上船(有VIP的人好多),將行李放置房間後即可去享用晚餐。

我們的房型為5樓的圓窗海景客房(CF,空間比想像中大,不過浴室有點小。房內備有基本盥洗用具和基本設備,每人每天也都會有一瓶礦泉水。雖然是有窗戶的房型,但窗戶不大而且無法打開,所以基本上沒甚麼用處,要欣賞風景到甲板上看就好。至於房間大致上算是乾淨,但細節就不是那麼理想,如沙發上還殘留著別人留下的餅乾屑,房間地毯的某些部分仍有許多灰塵等,所以若是愛乾淨的人,可能會覺得房間整潔度不及格。

 

DSC07336.jpg DSC07338.jpg DSC07339.jpg DSC07342.jpg DSC07347.jpg  

 

來之前看過許多人分享都說用餐時段必須不停的排隊,而且人潮擁擠像難民營,食物也不太精緻,只能吃粗飽,所以對於船上的餐廳我們並沒有抱太大期望。實際上,三天裡我們沒有遇到要排隊的情況,可能是我們都較晚吃,如早餐七點開始,八點多、九點才去吃,人潮較少。反而是上下船排隊要排好久,讓人抓狂。

船上有四家免費餐廳-王朝(中式)、航海家(西式自助餐)、奧珊娜燒烤(中西式自助餐)、香味軒(馬來西亞式自助餐),除了早中晚餐外還有宵夜。而食物品質比想像中的‧‧‧‧‧‧難吃(我連拍照都懶得拍),種類選擇不多,味道很普通,重點是餐具不太乾淨,常拿到油膩膩的盤子或髒兮兮的杯子。若是非要選擇的話,我覺得香味軒的早餐較符合我的味口,而且船上的飲料大多要額外付費,香味軒的早餐有提供免費的果汁、咖啡和茶。不過四家餐廳中,最特別的莫過於位在12樓戶外的奧珊娜燒烤,因為這裡每晚都有live演奏,雖然食物不怎麼樣,但氣氛還不錯。

 

DSC07326.jpg DSC07330.jpg  

 

船上有些娛樂設施如健身房、籃球場、游泳池、SPA等等,但設施都比想像中的簡陋、小,占地最大、最完善的娛樂場所是"賭場",裡面人潮眾多,有許多專業賭客幾乎從早賭到晚,但場內煙味薰天,我進去一下就受不了。

 

DSC07333.jpg  

 

船上有許多表演和活動,像是我們有參加一個巧克力派對,派對上提供免費的巧克力產品如蛋糕、布朗尼讓遊客享用,工作人員會表演和帶遊戲,氣氛不錯(雖然遊戲讓我們留下悲慘的回憶)。而在10樓的星辰酒廊每晚有大型表演可以看,但不是每個表演都免費,有些仍須付費,不過表演節目的選擇種類比想像中少,又剛好碰到我不喜歡的。

 

DSC07565.jpg  

 

船上的服務人員有許多是大陸人,所以語言方面沒問題,至於服務態度則是不冷不熱,沒有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也沒有太大的缺點,不過航程中剛好遇到我的生日,麗星贈送了一張飲料兌換卷,算是一個小驚喜。另外,由於船上沒有特別禁煙,所以常常會吸到二手煙,對於我這個討厭煙味的人非常痛苦。更重要的一點是,看到大家都說不會暈船,但我還是暈了(我是易暈車體質),暈到不舒服,不太想吃東西,還好服務櫃台有提供暈船藥可以拿,看來郵輪旅行好像不太適合我。

這趟旅程似乎是滿滿的失望,但也有不錯的體驗,像是在船上看美麗的夜景,欣賞星空、等待日出,雖然天氣沒有很好,無法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不過景緻仍是非常迷人。

 

DSC07353.jpg DSC07357.jpg DSC07361.jpg DSC07529.jpg DSC07535.jpg DSC07537.jpg DSC07540.jpg  

 

總而言之,我覺得沒體驗過郵輪旅行的人可以參加一次玩玩看,但可以選擇其他家公司,如今年在台灣剛開航的公主號,若要選擇麗星的航程,最好是在買一送一的優惠或六折時購入,不然我覺得不太划算。畢竟以它的價格真的不算是"豪華郵輪"。

 

DSC075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垣島 麗星郵輪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