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40.JPG  

福壽山農場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

門票:全票平日50元假日70元

 

福壽山農場最有名的莫過於十月的波斯菊與十一月的楓葉,尤其是楓葉,每到賞楓季節都會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從台北至福壽山農場需四到五小時,是一段很長很暈的路程。

一進入農場,就會看到最著名的賞楓場所-"松盧"。松盧最初為蔣經國督導巡視中橫工程時所住的行館,其逝世後才改為別莊,並開放住宿服務。松盧的占地並不大,因此當大批遊客聚集在這裡爭相拍照時,就顯得特別擁擠。事實上,照片看起來似乎很漂亮,但現場的楓葉並沒有很多,再加上遊客實在是太驚人了,令我滿失望。有趣的是,不時會聽到小孩大吵"爸爸(媽媽)不要再拍了!"或者某些遊客對同伴抱怨"我們來福壽山就只要待在這裡嗎?"

  

DSC03982.JPG DSC03984.JPG DSC03986.JPG DSC03992.JPG DSC04001.JPG DSC04003.JPG DSC04005.JPG DSC04014.JPG DSC04035.JPG DSC04039.JPG  

 

離開松盧後,其他地區的遊客立刻少了許多。除了楓葉外,農場內的風景其實很不錯。園區種植許多的果樹與茶葉,在這裡散步相當舒服。

 

DSC04015.JPG  

 

鴛鴦湖附近也有種植一些楓樹,但我們11月23日抵達時都已掉落。這裡有一段"淒美"的泰雅族傳說,雖然湖泊並不大,不過景色相當怡人。

 

DSC04021.JPG  

 

福壽山農場還有一個人氣景點-天池。在驅車前往天池的途中,有一處景觀台"靜觀亭"可以遠眺壯麗的山脈和農場的田園景色,非常美麗,只是不好停車,所以我們沒有下車拍照。若有經過的旅客,一定要把握機會停下來好好欣賞。

天池位於福壽山最高處,標高2614公尺,為一高山湖泊。池子並不大,但沿著池邊慢慢走完一圈後,即會發現它的美麗之處。據說沿天池繞行三圈後許願,可心想事成,因此會看到許多遊客不停的在池邊繞,十分有趣。池旁有一座達觀亭,此為蔣介石昔日修心、思考國事之處所,為二層樓房,現開放給民眾參觀與休憩。另外,從停車場至天池的途中,視野相當遼闊,可以觀賞美麗的山脈。

 

DSC04052.JPG  DSC04043.JPG DSC04045.JPG DSC04048.JPG DSC04058.JPG  

 

除此之外,農場內還有一些步道,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並沒有走。因此,若來福壽山遊玩的旅客,最好能安排半天至一天的時間,而且請不要只局限於松盧前,農場裡還有許多值得參訪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