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洞-民宿  

 

首爾的民宿大部分都沒有附早餐,就算有也是簡單的土司和果醬,因此早餐該吃什麼是每天早上第一個碰到的課題。這幾天我們共吃了三家的早餐店,第一家是首爾很有名的麵包連鎖店-Paris Baguette,曾在許多的韓劇中出現過(最近我看的IRIS2,男女主角常常約在這家麵包店)。除了麵包外,還有販售好幾種口味的三明治,雖然價格小貴,但東西不錯吃。若想吃現做的早餐,可以選擇有很多連鎖的ISAAC,它像是更高級的麥味登或美而美,當然價格也高許多。另外,在韓劇或韓綜中,紫菜飯捲也很常出現在韓國的早餐,因此,它也成為我必吃的名單之一。選擇的店家一樣是有很多連鎖店的飯捲天國(김밥천국),因為是24小時營業,所以要當早餐或宵夜都可以。這幾家都是在明洞站234號出口附近,離我們住的民宿非常近。

 

DSC02495  

 

明洞站23號出口附近的ISAAC早上8:00開始營業,星期日公休(5號出口附近的那家分店也是一樣)。這幾天我吃過三種口味的土司,MVPVIPBEST有中文menu,點餐不用擔心。MVP3000有許多人推薦,裡面是夾厚厚的一片肉排和煎蛋,以及許多的生菜。它的煎蛋不是台灣的荷包蛋,而比較類似日本的煎蛋,我很喜歡。VIP2600則是有一片火腿和煎蛋,以及爆滿的生菜與醃黃瓜。BEST2500裡是培根與玉米煎蛋,和比較少一點的生菜。這三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是BEST,除了玉米煎蛋與培根好吃外,還有它的生菜較少(我不太喜歡吃生菜),而且也沒有醃黃瓜,整個搭配起來很美味。此外,土司也不會因為有過多的醬汁或水分而變得濕軟。雖然一份早餐的價格不便宜,但真的比麥味登、美而美好吃許多,而且份量也大了許多,一個人吃會很飽,來首爾時一定要吃ISAAC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價格便宜一點會更好)

 

 

DSC02739  

 

飯捲天國(김밥천국)是在明洞站4號出口附近,在韓國這家是便宜又方便的連鎖店,雖然有些韓國人可能會覺得不是很好吃,但我覺得味道其實不差,還不錯。有許多口味可選擇,我第一次是點綜合飯捲(3000),包含了所有的口味如牛肉、起司、泡菜、鮪魚等,每種大概都有一兩個,其中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起司,所以第二次我單點整條的起司飯捲(2500)。

 

DSC02744  

 

韓國飯捲與日本的海苔壽司雖然類似,但韓國使用的海苔比較香,好像有添加一點麻油(?),同時,所包的料也比較多元與豐盛。日本的海苔壽司吃起來味道較清爽、簡單,而韓國飯捲的味道則較有層次與豐富。一條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照片是已吃剩的半條),非常適合當吃不多的早餐與宵夜,也適合帶著到郊外野餐,而且不油膩,吃了無負擔。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