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工作第四天
上了兩天的晚班後,經過我的反應
接下來的三天經理讓我上早班
但不知道往後會如何,全憑經理的喜好
laundry的經理說實在我不太喜歡
每次有事情找她都找不到人,處理事情的效率也很慢
真不知道她平常都在幹嘛

就像我之前說的同事幾乎都是保加利亞人
他們都趁暑假來這邊賺錢,有人身兼兩三份的工作
我光一個就累死了,真佩服他們
也因為他們都來自同一個國家
所以上班時常會用保加利亞語聊天,使我顯得格格不入
我常會找機會或絞盡腦汁想話題和他們聊天
但是我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健談的人再加上英文又不是很好
所以常說一兩句話題就結束了
而且工作時他們會放超大聲的音樂,有時是rap,重金屬搖滾,舞曲,保加利亞的流行歌...
總之都是很吵的音樂,我覺得長期這樣下去我的耳朵會壞掉= =
因此和別人聊天時常沒辦法聽清楚對方說的話
另外,保加利亞人幾乎都有很重的口音,有些發音也與台灣的英文不同
所以我們常會聽不懂對方說的話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這四天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安靜的做自己的工作
很無聊很累,也很孤單

其實工作累是其次,真正累的是我還適應不了這裡的環境
而且有些感覺讓我覺得心裡很累,一直都處於不安的狀態

許多人會覺得已經到國外了為什麼要和台灣人混在一起
這裡有些來自台灣的朋友就會抱持這種想法進量避免加入台灣人的小圈圈
以前我也是這麼覺得,但是到這裡後才發現
其實每個國家的人都是自成各個團體,他們說著自己的語言
就算是美國人說著我們聽得懂得英語,但他們還是自成一個社群
一個外國人要加入那個群體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除非雙方的英文都很好,也都願意接納不同的人
不然哪裡都加入不了,只會自己一個人
在陌生的環境,孤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雖然我參加這個計劃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自己的英文能進步
先來的一位台灣朋友也鼓勵我多與他人交談才可以交到朋友
他似乎已經與很多人都混熟了,或許是個性使然
但我已開始迷惑,當我很累很不想說話的時候
還要繼續陪笑,繼續絞盡腦汁想話題找人聊天?
我是因為想要練習英文才努力交朋友
還是真的喜歡這個人才想和他聊天,交朋友?
聊天這種事情不是順其自然的嗎?
為什麼現在對於聊天這件事讓我覺得好有壓力?
而且找人聊天,還要看對方願不願意
我已經碰過好幾個沒耐性聽我說話,也不願意和我聊天的人
若只是要練習英文,在台灣找美語補習班的外籍老師聊天還比較有收穫吧
一直偽裝自己為了交到朋友,讓我覺得心裡好累


最後,這裡的食物好難吃!!!!
又鹹又油又甜,我好想念熱騰騰的湯麵,香噴噴的飯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