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2008/4/18

今天是在吳哥的最後一個半天,早上為自由活動
由於飯店地處偏遠,除非自己叫車,不然是無法到市區
原本我想找和我同年的那位團員一起去市區的博物館或其他地方晃晃
但四天玩下來身體已不堪負荷,而且自由活動的時間也不長
所以乾脆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

吃完早餐後,和媽媽一起逛逛漂亮的飯店


由於前四天的行程都是往外跑
我們都還沒好好逛過飯店
飯店的設施有很多,健身房,游泳池,高爾夫球場,電腦室...
我覺得這家飯店的豪華與舒適程度,比台灣的一些高級飯店還要好!


不過就如同我前面所說的
吳哥的飯店是出名的漂亮與豪華
但當地人所住的卻是簡陋的茅草屋或木屋



是個很諷刺的現象

中午的用餐地點是一家中式合菜餐廳(?)
與前幾天五星級的餐廳比起來,真的不是很好吃
而且裡面好多台灣人,非常吵雜

最後的最後,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搭乘下午?點的飛機離開吳哥。

寫在旅程結束之後...

吳哥窟是我想去已久的地方,經過一番坡折終於拜訪了這個美麗的國度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裡都在看古蹟沒甚麼好玩
但大概是因為自己所學的關係,因此我特別嚮往能到歷史悠久的古國,欣賞壯闊的歷史遺跡
我喜歡吳哥神祕美麗的建築,豐富動人的故事,悠閒自在的人們,純樸謐靜的風景
即使經過戰亂,觀光區和路邊充斥著乞討的小孩和乞丐
但他們仍是努力生活著,笑著
讓我對這個地方充滿著憐惜與感動

很可惜的是,因為是團體行程的關係
所以有很多景點都沒辦法慢慢欣賞
再加上吳哥窟是世界知名的觀光景點
因此幾乎每個地方都塞滿了觀光客
擁擠與吵雜大大降低我遊玩得興致與初見遺跡的感動
此外,這次行程大多是參觀廟宇
沒有辦法逛逛當地的市集和街道
失去了體驗當地生活的機會

其實,吳哥有很多自助旅行的觀光客
所以如果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自助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