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62.jpg

龜山湖

龜山湖位於千葉縣的君津市,是關東地區楓葉最晚紅的景點之一,我們12月初去還沒完全見頃,大概紅了七分左右。可在東京車站搭乘鴨川~東京線(アクシー号)前往,站牌地點位於東京車站八重洲南口高速巴士的對面,住友生命保險的前方,車程大約2小時,車資為2150円,可刷suica。

DSC00886.jpg

DSC00888.jpg

下車地點為笹(龜山湖入口,咖啡色框框),從這裡走到龜山湖還要20分鐘左右。(地圖請在這裡下載)

308577975.png

DSC00890.jpg

DSC00891.jpg

龜山湖是1980年建造龜山大壩時所形成的人造湖,附近的河川支流匯集於此,使龜山湖成為一個水量充沛、占地廣大的湖泊。平日的龜山湖是釣客喜愛的釣魚場所,所以周圍有好幾家釣船的租借公司,但到了秋季,船公司會行駛"紅葉遊覽船",吸引賞楓民眾前往。一個人的價格約1hr/1500円,船上有日文導覽,詳細資訊可在龜山湖或君津市的官網查詢。我選擇的船公司是ボートハウス松下(紫色框框),搭船的地方位於辦公室底下的港口。

DSC00902.jpg

由於我們沒有先預約,所以原本預計搭乘的船班已滿,必須等到12點的船才有空位,可是我們12點30分要搭乘巴士房総さとやまGO前往另一個賞楓景點-養老溪谷,這一輛巴士只有在賞楓期間六日才有運行,而且一天只有三班(兩個地方距離很近,但平時沒有巴士往返,賞楓時節請隨時關注君津市的巴士情報),所以我們一定要搭到(但最後沒去成養老溪谷,稍後再解釋)。因此櫃檯小姐用非常不流利的英語和肢體語言向我推薦另一種遊湖方式-租一艘自己駕駛的電動船。原本我們擔心操作上會很困難,但出乎意料的簡單,而且船速不快,很安全,更棒的點是,租一小時的價格為3000円與兩個人搭乘紅葉遊覽船的價格相同,但更自由,行程和時間可以自己掌控,是個出乎意料的驚喜。

DSC00905.jpg

拿到乘船券就可以去下面的港口搭船。電動船的駕駛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開關轉動黑色的"方向盤"即可調整方位,有一到五的變速檔,但就算轉到五速度還是很慢,在船上不要有太大的動作其實就不用擔心。

DSC00917.jpg

龜山湖的紅葉遊覽船除了我們租船的松下外,還有另外四家運行(詳情請看這裡)。龜山湖很大而且有許多支流,所以依照船公司所在港口的地理位置分為兩個行程- 猪ノ川溪谷和笹川溪谷。猪ノ川溪谷路線是在地圖的右半邊,而笹川溪谷路線則在地圖的左半邊,我們的活動範圍即是笹川溪谷。

DSC00967.jpg

DSC00946.jpg

DSC00965.jpg

DSC00992.jpg

DSC01005.jpg

DSC00983.jpg

DSC00955.jpg

DSC01002.jpg

龜山湖對於外國遊客來說算是比較冷門的景點,所以這裡大多是日本的觀光客,而且假日人潮也不會很多,少了人聲鼎沸,在船上靜靜的欣賞風景相當悠閒、愜意。湖面上不時會看見釣客、紅葉遊覽船和輕艇,尤其是自己划的輕艇感覺很好玩。

DSC01020.jpg

DSC00948.jpg

DSC00972.jpg

DSC00981.jpg

DSC00994.jpg

DSC00961.jpg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只遊覽了一小部分,很後悔沒再租長一點的時間,強烈建議沒時間壓力的人可以租兩個小時以上,因為湖上的風景真的很棒,尤其深入溪谷後才會看到更多色彩繽紛的楓葉!下船時已將近12點,由於要趕去搭車所以我們快速地解決了自備的飯糰。搭車的站牌位於龜山藤林大橋(地圖中的藍色框框),從港口走過去大概20幾分鐘,沿途的風景也很不錯。

DSC01028.jpg

DSC01031.jpg

DSC01036.jpg

DSC01042.jpg

But!!當我們趕到站牌時卻看見上面貼了一張通知,我用破日文讀了一下,瞬間晴天霹靂。通知的大意是說,前一個星期的大雪導致道路坍方,因此12/3和4號的巴士必須改道,只會停首尾兩站,中間的小站都不停,而我們的所在地就是中間的小站。計畫瞬間被打亂,早知道船就租久一點不用那麼趕。為了安撫我們受傷的心靈,決定先去覓食填飽肚子。雖然龜山湖附近滿偏僻、荒涼,但還是有幾家餐廳可以用餐,我們走到了地圖上的亀山やすらぎ館。這個區域算是龜山湖的"市區",有一些攤位販賣特產,而亀山やすらぎ館則有供應烏龍麵、蕎麥麵和咖哩飯等餐點,同時這裡也是遊客中心,可以在這裡拿到地圖和詢問旅遊資訊。建築的旁邊即是龜山大霸,不過看起來並不大。

DSC01046.jpg

DSC01044.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決定走走看地圖上的散步路線(綠色那條),因為我們的活動範圍都在地圖的左邊,想去看看右邊猪ノ川溪谷的風景,沒想到卻是錯誤的開始。我們從亀山やすらぎ館走到地圖最右邊的折木沢橋(橘色框框),走了將近一個小時,而且都是走在大馬路旁的自行車道,一路上非常的鄉下,再加上標示又不清楚導致我們一度迷路。會走這條路線的旅客大多是自行開車,若沒有開車建議可在亀山やすらぎ館租腳踏車(我有看到租腳踏車的資訊,但不確定是不是在這裡租),或者再搭乘一次前往猪ノ川溪谷的船,不要像我們傻傻的只靠11號公車。

DSC01049.jpg

DSC01059.jpg

雖然沿途有些地方的風景滿漂亮,但真的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經過一番波折抵達折木沢橋時已下午三點左右,這裡的特色是白壁加上楓葉所形成的特殊景觀。過了橋其實才是猪ノ川溪谷步道的真正入口,但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繼續往下走,只能拍拍照後折返。這裡也有一個搭船的港口,不過湖面上飄滿了水生植物和一些落葉、枯枝與垃圾,看起來比較沒那麼乾淨,而且距離巴士站太遠了,不建議來這裡搭船。

DSC01073.jpg

DSC01080.jpg

DSC01087.jpg

回程的站牌就在今天早上下車地點的對面,我們要搭4點31分的車,但誤點了十幾分鐘,上車時天色已相當昏暗。隨著太陽的下山,充滿意外的一天也跟著結束。龜山湖是東京近郊可一日往返的景點,但若時間充裕,我推薦來這裡住一晚,好好享受鄉村悠閒的氣氛。

DSC010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葉 龜山湖 賞楓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