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76.JPG

兵衛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01番地

電話:075-741-3066

營業時間:11:00~20:00

 

兵衛位於貴船神社本宮往奧宮的路上,距離本宮約10分鐘的路程。沿途有許多川床料理餐廳,包括以流水麵聞名的ひろ文。我們選擇兵衛的原因除了它在食べログ的高評價外,更重要的是56月中午的涼のお昼膳只要6480円(7~9月的平日中午則漲價為8100円),比其他料理亭便宜,再加上官網有英文預約介面,填好表格送出後,隔天立即收到回覆的確認信,而且不需要留信用卡號或付訂金,非常方便。不過網路預約需在用餐5天前預訂,若要取消則必須在用餐前一天的下午5之前告知。

中午有4個用餐時段可以選擇,晚餐則有2個。此外,在預約餐點時,還可以預約免費的接駁巴士,每個時段都有相對應的班次往返於貴船口和國際會館站。由於去程我們是從鞍馬翻山越嶺到貴船,用完餐後再繼續逛貴船神社,所以沒有利用接駁車。

DSC03778.JPG

DSC03779.JPG

P_20180617_134735.jpg

用餐的6天前,確認天氣不會下雨後,我才進行預約,時段為13:30。大概是因為比較晚預約,所以被安排的位置不是最靠近瀑布的地方,但座位相當寬敞舒適,坐在架高於溪流上的川床非常涼爽,在還不是最熱的6月,甚至會感到一絲寒意,而且河水相當清澈,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

現場似乎只有我們一組外國人,雖然服務人員的英文不太流利,但仍然熱情的招待,親切地介紹菜餚和努力地與我們聊天。

 

DSC03785.JPG

DSC03787.JPG

餐點是一整套的宴會料理,雖然品項不如高價的套餐多,但還是吃得飽。前菜為生魚片與冷盤,包含豆腐、海菜、蛋、蝦與葉子包起來的抹茶團子(這個好吃!)。

 

DSC03788.JPG

接下來是一碗溫物,形狀看起來像肉圓,但吃起來似乎是某種蔬菜或植物,燉煮的相當軟爛、入味,又不會太鹹,適合沒什麼味口的炎炎夏日。

 

DSC03790.JPG

主菜之一是烤香魚,除了尾巴外其餘部位只抹上一點鹽巴提味,肉質軟嫩、新鮮無腥味,魚刺雖多但相當軟不用擔心卡喉,唯一的缺點大概是魚頭因為有內臟所以有苦味,還有太小條吃不過癮!

 

DSC03796.JPG

另一道主菜為壽喜燒。肉片和蔬菜意外的多,湯頭有淡淡的醬油味又不會過鹹,我第一次把壽喜燒的醬汁喝光

 

DSC03810.JPG

再來是漬物、魩仔魚飯和味噌湯。漬物和魩仔魚沒什麼味道,所以不好配飯,沒有日前在深山櫻庵吃的味噌飯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DSC03812.JPG

最後用檸檬涼糕與一壺焙茶作結尾。單獨吃涼糕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擺在整套料理的最後非常解油膩。

 

DSC03817.JPG

DSC03820.JPG

涼風徐徐吹拂,聽著淙淙流水,心情相當愜意、放鬆,舒服到快打瞌睡,有其他桌的客人甚至直接躺下來休息。上菜速度雖然不慢,但用完餐也將近三點,周圍的客人漸漸走光,我們享受了一小段寧靜的時光。

 

DSC03825.JPG

結帳完每位用餐者都會得到一把相當應景的扇子作紀念。

小結:兵衛的用餐環境舒適,服務態度親切,食材料理美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我很滿意,不過妹妹不太喜歡吃生魚片和海鮮,所以她覺得就像是景觀餐廳一樣,體驗一次就好。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船 川床料理 京都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