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438.JPG

環球影城

交通:JR西九条站轉JRゆめ咲線櫻島方向,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下車(往環球影城的列車兩邊門都會開,所以西九条站下車後直接走到對面搭車,不用換月臺

營業時間:時間不定請見官網,6/15(五)為9:00~20:30

購買票券:門票+VIP入園手環+快速通關標準4+柯南密室逃脫入場券

 

這次是為了太空戰士和柯南去的,但為了省錢所以只買快通4外加VIP入園手環與柯南入場券,殊不知總金額沒比快通4Cool Japan的快通便宜多少。

入園前一日需在阿倍野HARUKAS16樓兌換VIP入園手環,裡面會有隔天的集合時間與地點。

DSC03248.JPG

DSC03249.JPG

當天表定開園時間為9:00,實際開園時間為8:45VIP手環的集合時間是8:30,集合地點在大門口右邊的禮品店,我們約8:20到已有一些人在排隊。

 

DSC03250.JPG

8:30工作人員開始檢查手環與刷門票,然後讓遊客在禮品店等待開門。8:45一到喪屍們馬上奪門而出,旁邊的大門口還在一一驗票,所以算是能比大部分的遊客早一點入園。

 

DSC03256.JPG

先衝去沒買快通的太空戰士,完全不用排隊,玩完出來時等待時間要40分鐘以上。

遊戲設計成遊客搭乘莫古利駕駛的太空船,躲避敵人的追擊並與太七主角克勞德一同戰鬥,而設施實際形式為室內雲霄飛車。入場前需將背包等物品寄放在置物櫃,入場後先聽莫古利說一段故事,接著才入座"太空船"。進入軌道之前需戴上飛行眼鏡,四周馬上轉變成太空戰士的世界,連隔壁坐的夥伴都變成遊戲中的小兵,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追擊戰。雲霄飛車有點速度,但對於膽小如鼠的我來說不算太刺激。可惜的是影像畫質有點差,而且太七的兩位主角只出來一下下,幾乎都是背影,還沒看過癮遊戲就結束了,有點空虛,只能說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推薦指數:★★★

 

P_20180615_122455_vHDR_On.jpg

除此之外,太空戰士的周邊商品與園區設計都比同期的Cool Japan遜色不少,只有爆米花桶比較吸引我,但最後我投奔了美少女戰士的懷抱。

 

DSC03264.JPG

P_20180615_151627_vHDR_On.jpg

第二個設施我們選擇不用排隊的美少女戰士。不用排隊不是因為沒人玩,而是因為場地為可以容納多人的大劇場。入場後先聽露娜說一段故事,接著才進劇場入座。影片為4D動畫,需配戴眼鏡,令人意外的是隨著影片播放,椅子會跟著搖動,甚至會有特殊效果。雖然故事劇情很普通就是看美少女戰士打怪,不過影片畫質相當不錯,立體感實足,人物造型也沒崩壞,各種特效也讓觀眾驚呼連連,甚至影片最後還可以和周邊商品變身魔杖作互動。妹妹不是美少女戰士迷,但她說設施比想像中有趣,果然不期不待不怕受傷害。

推薦指數:★★★☆

 

P_20180615_104044_vHDR_On.jpg

劇場出口就是周邊商品販賣店,東西都很可愛,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爆米花桶,所以我果斷捨棄陸行鳥選擇水手服!另外,美少女戰士延長到9/30囉!

 

DSC03286.JPG

DSC03291.JPG

逛完周邊商品往小小兵園區前進,我們的快通場次是11:10~11:40。乘坐設施前先聽博士說故事,大意是要把我們變成小小兵,但在成為小小兵之前需經過一段"魔鬼訓練",所以整個遊戲就是成為小小兵的過程。遊玩方式像坐在一台車裡,然後隨著場景變換,車子會有不同的晃動。與蜘蛛人為同類型的設施,但我比較喜歡蜘蛛人,因為小小兵很多都是碰撞的場景,所以車子會如同碰碰車般撞來撞去,頭會暈而且遊戲性有點單調,不過畫面相當生動。

推薦指數:★★★☆

 

DSC03315.JPG

結束小小兵後,馬上趕12:30的柯南。整個會場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規劃成演藝公司。在排隊入場的過程中工作人員會詢問使用語言,協助同語言的遊客分組,並發下會場地圖(要回收)與注意事項,我們很幸運地和一位日文流利的台灣女生一組。入場後被安排在一個小型演藝廳就座,約13:15扮演動畫角色的演員陸續進場,開始前導劇情的演出,雖然聽不太懂,但柯南的故事都有一套固定的模式,所以滿好猜的。整段表演雖然有點長,但相當有趣,尤其毛利小五郎不管是造型還是肢體動作,幾乎與動畫一模一樣,不過安室透就不太像,大概是因為假髮的關係。

演出過程中會發給每一組一台平板,可以選擇中日英等多國語言,所以就算不懂日文也可以順利進行,只是有些地方的中文翻譯不太順暢,我們好幾次都卡在看不懂句子所要表達的意思。劇場表演完後開始進行遊戲,解題時間為一個小時,需要一到三樓來回走動,若是解不出來平板會有提示,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我覺得對於沒玩過密室逃脫和解謎遊戲的人來說,題目滿困難的,很燒腦,尤其看到別組很快解完,會很有壓力。所以最好是多人組隊,像我們只有三個人,解題速度就很慢,而且中途還會被拆成兩路分頭進行。時間截止時,我們只完成了大約一半的題目(到level3),感覺剛上手就結束了,意猶未盡啊!

最後遊客被集中在一個小劇場看結尾的表演,除了告知每關的謎底外還有犯人的故事並埋下一點伏筆,算是替最近上映的劇場版宣傳。總體來說,遊戲設計的很棒,不論是氣氛營造、關卡安排、場景設置都非常用心,就算沒玩過密室逃脫的初學者也容易上手,只是遊戲時間太短,我們這場破關的只有一組,而且一場的參加者有點多,導致會場有些擁擠,不過還是一次很棒的體驗,回到台灣會想繼續玩密室逃脫的遊戲。

推薦指數:★★★★★

 

P_20180615_160750_vHDR_On.jpg

逃脫出來後大約下午3點,到處閒逛、拍照,柯南不僅周邊商品可愛,許多熱門款都已沒貨,甚至連食物也很有創意,雖然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03299.JPG

DSC03328.JPG

接著來到蜘蛛人的紐約區,這裡相當好拍,區域較廣闊且遊客分散,不像小小兵和哈利波特園區到處都是人。遊樂設施是與小小兵同性質的乘車遊,不同的是需要配戴眼鏡,而且隨著場景轉換會有各種的特效,遊戲性較高。此外,遊戲內容大部分是隨著蜘蛛人"飛來飛去",所以比小小兵刺激一點但又不會暈,好玩!

推薦指數:★★★★

 

DSC03343.JPG

DSC03357.JPG

DSC03358.JPG

P_20180615_163758_vHDR_On.jpg

結束蜘蛛人的旅程後,雖然還沒到哈利波特的入園時間,但今天天氣不好人潮比較少,沒發整理券,所以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進去。雖然下著雨,但小小的活米村仍然擠滿了遊客,很難拍照。不過場景還原度相當高,不論是二分之一月台,販賣巫師袍、魔杖等各種商店,還是餐廳,真的就像是進入原著中的魔法世界。

 

DSC03361.JPG

DSC03364.JPG

來到霍格華茲的大門口準備體驗禁忌之旅。進入城堡後不要急著往遊樂設施衝,因為裡面的佈置與設計相當用心,如同電影般的霍格華茲,飛七、皮皮鬼或尼古拉斯爵士等角色好像隨時會竄出。抵達設施之前需先到置物櫃區域放置物品,這裡的動線設計非常不好,相當混亂,一堆遊客擠在一起寸步難行。

平安脫離人潮坐上設施後,緊張感立即席捲而來,因為行前玩過的親友都告誡這項設施滿刺激,而且腳完全懸空,非常沒有安全感。然而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恐怖,雖然有點刺激,但,是好玩想再玩一次的刺激。另外,今年有大改版,不用像以前一樣配戴眼鏡。不過玩過之前版本的妹妹說,劇情內容沒什麼更動,但畫質變差了,沒有之前親臨其境的感覺。當然對於第一次玩的我來說,還是相當新鮮、有趣,尤其隨著哈利的飛天掃帚翻山越嶺,追逐金探子,彷彿經歷一趟奇妙、刺激的旅程。

推薦指數:★★★★★


DSC03383.JPG

結束禁忌之旅後,來到三根掃帚嚐嚐傳說中的奶油啤酒。我們點了一份雞腿加玉米與一份魚條加薯條的餐點和兩杯奶油啤酒,總共5700円。老實說很貴,而且味道不怎麼樣,至於奶油啤酒真的不是啤酒只是甜甜的氣泡飲料而已。另外,在戶外用餐要隨時注意周圍虎視眈眈的麻雀與烏鴉!

 

DSC03401.JPG

DSC03408.JPG

DSC03409.JPG

雖然食物普通,但三根掃帚是拍攝城堡的絕佳位置,尤其傍晚時天氣好轉,黃金色的陽光灑在城堡上,清澈的湖面倒映著雄偉的堡壘,相當美麗。

 

DSC03428.JPG

DSC03434.JPG

夜晚讓霍格華茲增添了神秘的氣氛,而活米村的遊客仍絡繹不絕。

今天的結尾是一段新推出的夜間遊行,官網與媒體都大肆宣傳其利用投影技術,讓遊行的聲光效果更具震撼。事實上,有些投影在建築物的影像與花車主體不太融合,像是分離的兩個部分,而花車的某些主題又不太好表演,如看起來很假的恐龍,所以若有時間可以留下來觀看,但若沒參與到也不用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