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57.JPG

河童食堂

地址:長野県松本市安曇上高地 上高地五千尺ホテル別館2

營業時間:10:0015:00

 

河童橋附近有許多餐廳,所以不用擔心吃的問題。由於肚子太餓了,我們選擇最近的河童食堂,它在紀念品店的2樓。

DSC02649.JPG

食堂裡面不小,座位滿多,甚至有許多團客在這用餐。選好位置後就可以到櫃檯點餐,茶水餐具為自助式,餐點的等待時間不會太久。

 

DSC02651.JPG

DSC02653.JPG

我點的是名產-山賊燒定食(1680円)。這道料理是長野縣中信地區(松本市、塩尻市、安曇野市)約50年歷史的鄉土料理。相傳昔日的山賊常奪取旅人的財物,而日文的奪取(取り上げる)和炸雞(鶏揚げる)同音,因此山賊旁若無人豪邁吃炸雞的形象躍然而生。

和台灣的炸雞排相比,味道較清淡、不油膩,再搭配高麗菜絲和醬菜,清爽、無負擔。厚度適中的酥脆外皮與鮮嫩不柴的肉質,再加上飢餓的肚子,我覺得滿好吃而且份量充足。

 

DSC02655.JPG

媽媽點的是豚汁定食(1380円)。湯頭喝起來像是味噌的味道,不錯喝但有點鹹。而湯裡的食材豐富,除了有點肥的豬肉片外還有多種蔬菜,搭配白飯與清淡的山賊燒還不錯,不過吃多了會覺得有點油膩。

吃飽喝足後繼續上路!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5/10() 富山きときと空港-午餐:廻転とやま鮨-住宿:深山桜庵

5/11() 上高地-午餐:河童食堂-松本-晚餐:榑木野-住宿:Hotel M Matsumoto

5/12() 立山黑部-住宿:立山室堂山莊

5/13() 立山黑部-午餐:白えび亭、starbucks-晚餐:立山そば-きときと市場採買-住宿:東橫INN 富山站新幹線口2號店

5/14()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富山きときと空港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