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98.JPG

深山桜庵

地址: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平湯229

電話:0578-89-2799

e-mailmiyamaouan@dormy-hotels.com

 

幾年前住過同一集團的高山桜庵(遊記),非常喜歡,所以立誓(?)要來住更高級的深山桜庵。

濃飛巴士在富山機場有直達平湯溫泉的巴士,但只有2點和455分兩班車。辦完入境手續後大約1220分,可以在機場閒逛一下與吃午餐,時間綽綽有餘。

DSC02369.JPG

搭車地點在航站外的2號乘車處

 

DSC02384.JPG

DSC02382.JPG

放好行李上車時先抽整理券,下車再對照車頭螢幕號碼的車資後投入現金,平湯溫泉是最後一站,車資為2060

 

DSC02390.JPG

車程大約兩個半小時,沿途景色怡人,完全不會無聊,而且在濃飛巴士的神岡營業所還會讓乘客稍作休息與上廁所,最後約440分抵達平湯溫泉。

 

DSC02397.JPG

下車後沿著巴士開來的方向往回走,會看到許多旅行團入住的平湯館,接著再繼續往前走,即可看到深山桜庵的牌子,離車站約5~10分鐘的路程。

 

DSC02477.JPG

換上拖鞋後,先在帳場也就是前台check in,接待人員會給一張地圖,告知房間、餐廳、溫泉等位置,以及相關設施和晚餐的用餐時間,可能是我們較晚到,所以直接被安排在745用餐。

旅館內提供多種的溫泉設施、飲料與宵夜,完全免費。尤其最棒的是有兩個預約的貸切露天風呂,使用時間為3:00p.m.~1:00a.m.5:00a.m.~10:00a.m.,原則上只要沒人使用隨時都可以到前台或撥電話預約,接近預約的時間再來拿鑰匙。泡完後可再預約下一次的時間,但若時間相隔太久,前台不一定會讓你先預約。例如我六點多泡完,想要晚上十點多再泡一次,服務人員就請我吃完晚餐後再來預約,而隔天早上六點想泡,服務人員也請我隔天早上再預約。不過check in時可以先預約一次,由於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們預約了六點的時段。此外,每個人都可以挑選一款浴衣,以便在館內活動。

 

DSC02440.JPG

被安排的房間為檜の抄的和洋室,一泊二食兩人34000

 

DSC02441.JPG

DSC02412.JPG

一進門的右邊除了置物的玄關外還有廁所,左邊則是和室臥房,床很舒適,一夜好眠。

 

DSC02413.JPG

DSC02414.JPG

通過臥房後還有一個令人驚喜的客廳,雖然不大但相當舒服,而且非常乾淨。尤其窗戶旁的按摩椅,更是讓人一躺下就不想離開。

 

DSC02419.JPG

電視後面的隔間則是洗手台與浴室,浴室有一個超大的鐵桶浴缸,雖然不是溫泉但睡前泡一下還是挺不錯的。房間內的設備應有盡有,不過可惜的是只有浴室的洗手台才有鏡子,對女生來說稍不方便。

 

DSC02436.JPG

DSC02434.JPG

沖洗完畢先去前台拿鑰匙,進入這扇門後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客房走廊,這裡的客房都是附有私人的露天溫泉。

 

DSC02433.JPG

走廊的盡頭就是目的地,鑰匙上會有被分配到的溫泉名稱。我們先泡了石匠,隔天早上再泡竹庭。

 

DSC02420.JPG

入水前有個小小的換衣處與洗手台,這裡沒有沖澡的地方,所以要在房間內洗淨後再過來,毛巾也是從房內攜帶,而每次的泡湯時間為半小時

 

DSC02422.JPG

DSC02427.JPG

石匠

 

DSC02485.JPG

DSC02493.JPG

竹庭

其實兩個溫泉的景色大同小異,都是被樹林和雜草包圍著,唯一的差別在於石匠的池子比較大,約可容納四人。雖然沒有什麼漂亮的景色,但在"野外"泡溫泉的感覺還是很特別,而且這裡的水質沒有刺鼻的硫磺味,水溫在有點熱的五月也不會太燙,一切都讓人相當的舒暢、療癒。

 

DSC02518.JPG

餐廳入口

 

DSC02446.JPG

DSC02454.JPG

DSC02457.JPG

DSC02465.JPG

DSC02467.JPG

DSC02470.JPG

晚餐是一整套的宴會料理,依序為餐前酒、前菜(包含豆腐、生魚片、蒟蒻等)、溫物(蓮根饅頭)、主菜(飛驒牛燒烤、飛驒豚壽喜燒)、追加菜餚(有茶碗蒸、炸白蝦等三種可選)、飯(野菜飯或飛驒牛肉味噌飯二選一)與漬物以及最後的甜點拼盤。

我很少吃這種一整套的日式料理,所以覺得很新鮮、很滿意,就算不喜歡生魚片,我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口味比想像中的清淡,不會過於油膩也不會太鹹或太甜,只是對於吃過多次高級牛肉的我來說,飛驒牛燒烤滿普通的,比不上幾年前吃的山武商店(遊記),但媽媽吃得很開心,一直稱讚肉質嫩、油花多,好好吃。我大概吃到壽喜燒就不行了,雖然飛驒牛肉味噌很香,相當配飯,但我實在吃不完,不過媽媽居然吃光了,還一直說要買一罐回家,可見她有多喜歡

 

DSC02504.JPG

早餐時間為7:00~9:00,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可以一邊欣賞美麗的笠ヶ岳,一邊享用美味的早餐。

 

DSC02509.JPG

DSC02510.JPG

DSC02511.JPG

與晚餐相比早餐較簡單,但仍是比平常吃的豐盛許多。除了朴葉豆腐與味噌湯有點鹹之外,其餘配菜的口味仍是偏清淡,我滿喜歡這種日式早餐,清爽無負擔,營養又美味。

 

DSC02471.JPG

除了貸切露天風呂外,館內還有不需預約的貸切內風呂,以及男女各一處的內湯與露天風呂,使用時間皆為3:00p.m.~1:00a.m.5:00a.m.~10:00a.m.

 

DSC02475.JPG

大廳除了休息處與紀念品店之外,晚上10:00~11:00還有免費的宵夜拉麵,但我們吃完晚餐已經九點多,實在是沒有肚子吃了啦

 

DSC02519.JPG

館內有一間吸菸室,7:00a.m.~11:00a.m.5:00p.m.~12:00p.m.的期間裡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吃完早餐或晚餐後來喝一杯,超級享受。除此之外,男女湯對面的小隔間在3:00p.m.~10:00p.m.也有免費的牛奶和咖啡牛奶。

 

DSC02521.JPG

住在深山桜庵真的會覺得時間不夠用、食量不夠大,行程很滿、肚子很漲,我和媽媽都笑說這裡是養豬旅館,完全捨不得離開,不僅疲憊的身體得到放鬆,苦悶的心靈也得到治癒。

推薦指數:★★★★(房間內沒有鏡子稍不方便、貸切露天風呂需預約有點麻煩)

 

Ps.1 深山桜庵有提供寄送行李的服務,不過要事先跟他們聯絡,而且也要確定寄去的飯店會收件,另外運送時間最好抓兩天以上。例如我11從深山桜庵寄到富山的東橫INN24吋行李箱的運費為1714,於13的下午抵達。

Ps.2 5/11~11/15深山桜庵有免費的上高地接駁巴士,班次只有9:1511:1513:45三班,需事先預約,我check in時想預約卻只剩11點和1點的班次,所以想要去上高地的旅客可以早一點跟他們詢問。

 

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5/10() 富山きときと空港-午餐:廻転とやま鮨-住宿:深山桜庵

5/11() 上高地-午餐:河童食堂-松本-晚餐:榑木野-住宿:Hotel M Matsumoto

5/12() 立山黑部-住宿:立山室堂山莊

5/13() 立山黑部-午餐:白えび亭、starbucks-晚餐:立山そば-きときと市場採買-住宿:東橫INN 富山站新幹線口2號店

5/14() 富岩運河環水公園-富山きときと空港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