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5.JPG

姬路城

地址:兵庫縣姫路市本町68番地

開放時間:9:0017:00(入城至16:00),夏季(427日~831日)9:0018:00(入城至17:00

門票:大人1000円,小孩300

交通:JR姬路駅、山陽姫路駅步行20分鐘

 

姬路城的歷史要追溯自1333年赤松則村在姬山建築城寨,1346年赤松貞範正式在姬山建城。期間多次易主,至1580年姬路城城代黑田孝高(官兵衛)為了戰略需求將城獻給羽柴(豐臣)秀吉,秀吉擔任城主的3年期間興建了三層天守閣。其後秀吉移轉至大坂城,並於1585年封其正室北政所的兄長木下家定為城主。1600 年關原之戰後,池田輝政成為姬路城主並開始大幅改建,於1609年完工-五重六階的天守閣樣貌維持至今。四百多年姬路城歷經戰爭與天災仍屹立不搖,1993年成為日本首次登錄之世界文化遺產,2009年開始大整修工程,並於20153月整修完畢。

DSC02124.JPG

4.jpg

姬路城淨雅皓白的外壁宛如白鷺挺立舞動的姿態,因此又名「白鷺城」。其美麗的"灰泥壁"是運用消石灰、貝灰、海藻等材料調製而成,然後經過仔細的反覆塗抹,使其厚度達將近3公分,以防止城郭受到火災或風雪的損害。天守閣外觀的屋頂數為"重",內部則是以"層"來計算。因此乍看之下是五層建築,但實際上內部構造為地上六層和地下一層共七層,而高度為31.5公尺。

 

2.jpg

菱之門-姬路城的玄關,正面的橫柱上刻有花菱紋而得此名。

 

DSC02134.JPG

三國濠-進入菱之門後即可看見,位於通往天守閣的兩個城門之間,具重要戰略位置。

 

3.jpg

三國濠旁定時會有公主出巡與遊客拍照。

 

1.jpg

狹縫-為觀察、攻擊入侵者,而於牆壁上開鑿以設置弓箭和鐵砲的洞穴,圓形與三角形可放置鐵砲槍枝,四角形則可放入弓箭。

 

DSC02142.JPG

走過一道道的城門看見排隊的人潮,就代表天守閣到了。官網上可查詢即時的入園人數與排隊時間,以及是否需要抽整理券。我們來的這天看似人滿多,但大約只排十分鐘左右。

 

DSC02154.JPG

天守閣裡必須脫鞋,現場有塑膠袋供遊客使用。強烈建議穿著止滑的襪子與行動方便的褲子,因樓梯陡峭、地板光滑。

 

DSC02145.JPG

站在百年古城裡,看著川流不息的遊客,聽著人聲鼎沸的交談聲,聞著木頭的香氣,感受著徐徐吹來的微風,踩著歷經歲月洗禮的遺跡,頓時有種時空交錯,不知今夕是何年之感。

 

DSC02151.JPG

城內有些特別的設計與相關介紹,細細瀏覽需花費不少時間。在許多細微之處皆可看見古人別具心裁的巧思,如在兩根柱子的相接之處,為隱藏固定的鐵釘而運用具設計感的六葉形鐵片加以裝飾。

 

DSC02171.JPG

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利用天守閣屋頂內部所建造的"武者暗室",可供士兵埋伏。裡面的空間有點像是閣樓,但相當狹小,令人非常懷疑要怎麼隱藏伏兵。

 

DSC02160.JPG

天守閣的最上層為祭祀姬山地主神的長壁(刑部)神社,近代才將神社從天守閣外遷入。

 

20171009_135403.jpg

DSC02162.JPG

天守閣的窗戶縫隙不大,同時狹窄的空間擠滿了遊客,所以不太好拍照。

 

DSC02164.JPG

DSC02170.JPG

古代建築必備的"鯱(ㄅㄨˊ)",其為想像中的生物,相傳由於能夠喚來水因而被視為防火的符咒,如今似乎是在守護著姬路市。

 

DSC02174.JPG

走出天守閣還未緩過神就被突然竄出的忍者嚇了一大跳。

 

DSC02215.JPG

DSC02189.JPG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攝,姬路城都是如此地優美壯麗。

姬路城的腹地廣大,而且觀光資源豐富,甚至有AR的導覽APP可下載使用,我出城之後才發現這個功能,還滿可惜。另外,附近的風景也相當不錯,還有許多好吃、好逛的餐廳與商店,因此時間至少要安排半天以上比較充裕。

DSC02219.JPG

 

行程總覽:

10/7 海遊館-晚餐:国産牛焼肉食べ放題 あぶりや

10/8 明石海峽大橋-午餐:神戶牛排Ishida-北野異人館-晚餐:東京そば 正家

10/9  姬路城-晚餐:酒饌亭 灘菊かっぱ亭、炭焼あなご やま義鯛燒本舖 遊示堂

10/10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午餐:一蘭拉麵-shopping-晚餐:千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城 兵庫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