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6.jpg

明石海峽大橋

地址:兵庫縣神戸市垂水区東舞子町4-114

交通:JR神戸線「舞子駅」步行約5分鐘、山陽電鐵「舞子公園駅」步行約7分鐘

實施時間:41 1130日每週四、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分為早上9:30和下午13:30兩梯次12月~3月暫停)

費用:¥3000

 

非常推薦這個行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登上世界上最長的吊橋的塔頂,而且這裡也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地方,因為有名額限制,所以要先網路預約預約教學),預約方式很簡單,也有英文介面可以切換。每年4月和5月開放預約的時間為31日早上10,其餘的月份都是兩個月前的1號早上10開放(如我要參加10 8日的行程,則要在81日早上10點預約)。不過要注意的是,約出發前四天Bridge World事務局會寄一封確認信,內容大意是請準時到場,若要取消或改變參加人數請盡快寄email通知他們,此外,為了確保旅客有收到這封確認信,不論有沒有改變行程,都要回信。由於這封信被分到垃圾信箱,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出發前一天的晚上十點多,雖然信中沒有註明若沒回信會被取消行程等字眼,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回了信,隔天也順利的參加了行程,所以有預約的旅客,出發前注意一下這封確認信。

另外,網路上最多一次只能預約五名,若超過五名則要分次預約,並打電話告知事務局,請他們把同團的人安排在同一組。我們總共有七名,分成四人和三人兩次預約,預約者姓名不一樣,但留的是同樣的信箱。因為我們覺得不一定要大家一起行動,所以並沒有特地打電話告知,不過可能是同樣的信箱以及外國人的名字,所以事務局自動把我們安排成同一組。

DSC01928.jpg

DSC02020.jpg

我們參加的是早上9:30的梯次,9:15分開始受理報到(下午場13:15開始報到),坐阪神電車直通特急到山陽電鐵「舞子公園駅」下車,約1小時(一定要坐直通特急,不然車程要很久,我們就坐錯車還好及時發現。舞子公園駅走到明石大橋的方法)。報到地點在橋の科学館2樓,科學館門前的廣場會有工作人員拿著牌子領路,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

 

DSC01909.jpg

DSC01912.jpg

報到完繳完費用後,會進入一個"教室"聽解說,而且必須按照黑板上的位置圖入座。事務局會把遊客分成四個組別,每一組都有一位領隊,通常外國人會被分在同一組。雖然解說和影片都是日文,但他們很貼心的為每位旅客準備了各國語言的語音導覽,只要日文導覽到哪,工作人員就會提醒我們可以聽哪一號的語音。

看完影片後,工作人員會請旅客開始著裝、戴上安全帽,並且將手機放入他們發的透明袋中掛在脖子上,而其餘物品必須收在安全背心的口袋裡,至於我們的隨身包包則要放在教室中,他們會將教室鎖上。

 

DSC01914.jpg

DSC01918.jpg

整裝完畢後,我們移動到一樓的橋の科学館參觀明石海峽大橋的建造歷史。

明石海峽大橋從19885月動工歷經10年於19984月完工。期間動員了210萬名的人員,並經歷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耗費五千億日圓建成。其連接兵庫縣的神戶市與淡路島,總長3911公尺,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吊橋。

 

20171008_102802.jpg

20171008_122838.jpg

近看更能感受到世界第一的壯觀,等一下我們要前往的地方就是前方主塔的塔頂,即是纜繩連接的最高處!

 

DSC02013.jpg

離開橋の科学館後前往旁邊的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舞子海上散步道),由這裡進入橋的內部。一般遊客的入館費為¥300,我們參加的團費已包括所以不須額外付費。

 

DSC00865.jpg

DSC02011.jpg

DSC01932.jpg

舞子海上散步道的8樓有一條距離海面高度約47公尺,長約317公尺的步道。其中"一小段"的丸木橋設計成透明玻璃,讓遊客能體驗在海面上行走的震撼,但我們走完塔頂後才來這裡,所以完全沒有感覺。不過從這條步道望出去的風景相當不錯,可以看到舞子公園的其它建築(左下角那棟為紀念孫中山的移情閣)。一般遊客的活動範圍僅能到這裡,我們則可以繼續往橋的內部深入。

 

DSC00878.jpg

DSC01934.jpg

DSC01951.jpg

經由舞子海上散步道我們進入工作人員專用的"管理路",其位於車子行走的道路下方,也就是橋主體的內部。走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上方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與些微的震動(震動不會很大,我走了一段時間才發現上面有車子經過),海風微微吹拂非常舒服。

 

DSC01936.jpg

但對於有懼高症的人來說,可能就不是這麼舒服的一件事。因為我們行走的地方不是如海上散步道的實體玻璃,而是有縫隙的"網子"上,更有走在海面上的臨場感!難怪行前工作人員特別交待一定要把物品全都掛在脖子上和收進口袋中。

 

DSC01947.jpg

回程則是走旁邊另外一條的管理道路,那邊可以欣賞到更美的風景。

 

DSC01964.jpg

走了將近15分鐘,抵達進入主塔的入口。因為塔頂空間較小沒辦法容納所有的旅客,因此必須分批上去。

 

DSC02000.jpg

進入電梯後直達98 樓(284.3公尺),接著爬上這個狹窄的樓梯就抵達塔頂啦!

 

DSC01974.jpg

DSC01990.jpg

DSC01978.jpg

塔頂的世界真的不大,但這不重要,因為重點是塔底下的美景。而工作人員會很熱心的站在梯子上不停地幫旅客拍照。

 

DSC01991.jpg

DSC01993.jpg

DSC01969.jpg

DSC01995.jpg

DSC01992.jpg

眺望神戶的方向

 

DSC01971.jpg

DSC01999.jpg

DSC01972.jpg

DSC00902.jpg

眺望淡路島的方向

塔頂的圍牆高度夠安全,我156公分要墊腳才看得到下面,還好工作人員很貼心的準備了幾個臺階讓嬌小的旅客更方便拍照。另外,在這裡會分組進行拍攝團體照,行程結束後每位參加者皆會獲得一張照片,可自行黏貼在"認定證"上。而不同於管理道路的涼爽,塔頂非常熱非常曬。

 

DSC00913.jpg

DSC02007.jpg

大約10~15分鐘後,工作人員告知該下塔了,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令人驚奇的世界。

回程是走東側較窄的管理道路,景色怡人,但因時間緊迫,我們只能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趕路,不能多做停留。

回到舞子海上散步道時,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人100元的咖啡廳抵用券,這裡有賣一些餐點、冰淇淋和紀念品,可以坐下來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不過由於時間關係必須先回去還裝備,之後再憑券進來。

 

DSC02338.jpg

回到教室還完裝備後,會得到一張可愛的認定證,右上角可以黏上在塔頂拍的團體照,讓人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可惜的是,由於我們趕著一點半回市區吃Ishida,所以沒辦法再去舞子公園的其他地方逛逛。

明石海峽大橋下次見!

 

DSC02017.jpg

 

行程總覽:

10/7 海遊館-晚餐:国産牛焼肉食べ放題 あぶりや

10/8 明石海峽大橋-午餐:神戶牛排Ishida-北野異人館-晚餐:東京そば 正家

10/9  姬路城-晚餐:酒饌亭 灘菊かっぱ亭、炭焼あなご やま義鯛燒本舖 遊示堂

10/10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午餐:一蘭拉麵-shopping-晚餐:千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石海峽大橋 神戶 兵庫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