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1.jpg

海遊館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區海岸通1-1-10

交通:地下鐵中央線大阪港站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10:0020:00

門票:¥2300

 

由於上次東京墨田水族館的美好經驗,所以這次也將大阪超人氣的海遊館排入行程。海遊館比墨田水族館大很多,生物種類也豐富許多,當然人潮也多很多,再加上碰到日本連假,館內擠得水洩不通,參觀品質大打折扣,因此強烈建議不要假日來

DSC01770.jpg

大阪周遊券所提供的免費設施不包含海遊館的門票,所以入館只能單買門票或選擇提前購買海遊票(大阪市內版¥2550)。這款一日套票包含門票及一日內無限搭乘大阪市營地鐵和巴士,但不包含私鐵如阪神、阪急電車與JR!所以這個套票比較適合住在大阪市內,主要以地鐵行動的旅客,若要搭配其他的電車則需購買其餘較貴的版本。購買地點為各地下鐵的售票處、關西機場第一航廈1樓的旅遊資訊中心等地。使用方式很簡單,搭地鐵時把卡片插入卡槽,卡片會從另一端出口出來(同台鐵和高鐵的票),而進入海遊館時,工作人員會協助掃描票券。

 

DSC01778.jpg

DSC01780.jpg

雖然人潮擁擠,但館內整體的動線設計與展覽規劃相當用心,而且參觀路線指標清楚,為單一前進不走回頭路的動線,稍稍減緩人潮壅塞的情形。

一進館映入眼簾的是吸引所有旅客目光的海底隧道,讓人彷彿置身於海洋中。館內依地理環境分為多個展區,並有英、日文的詳細介紹(雖然人多到沒辦法仔細閱讀),另外也有語音導覽可以租借,不過僅是觀看動物可愛的模樣就讓人感到相當療癒。

 

DSC01783.jpg

DSC01785.jpg

厄瓜多熱帶雨林的巨骨舌魚,以及超可愛超大隻的水豚。

 

DSC01793.jpg

DSC01796.jpg

DSC01800.jpg

DSC01801.jpg

DSC01806.jpg

南極大陸超人氣的阿德利企鵝、國王企鵝與巴布亞企鵝。館方為了營造南極的氣候環境,不停地製造"雪花",企鵝們就一直站在原地被雪打,而我們則一直佇足在水箱外看牠們被雪打。

 

DSC01810.jpg

塔斯曼海精彩的太平洋短吻海豚餵食秀。

 

DSC01815.jpg

DSC01824.jpg

DSC01827.jpg

DSC01857.jpg

館內的中央則是以這個巨大的"太平洋水槽"為主體,使不同樓層的遊客皆能以各個角度欣賞海洋之美。

 

DSC01862.jpg

日本海溝中全世界最大的螃蟹-甘氏巨螯蟹。

 

DSC01873.jpg

DSC01870.jpg

北極圈超萌的環斑海豹,牠不僅會伸懶腰還會打哈欠,實在是太可愛了。另外這個展區是半開放空間,讓遊客能感受到北極的寒冷。

 

DSC01876.jpg

福克蘭群島換毛中的跳岩企鵝,這裡也是半開放空間,所以能近距離的觀賞企鵝,也能體驗牠們的"氣味"。

 

DSC01878.jpg

DSC01879.jpg

令我最驚奇的是這個馬爾地夫群島的水族箱,遊客可以用手"觸摸"鯊魚和魟魚,非常有趣,不過魚兒們實在是"逃"的太快了,我一隻都沒摸到。因為這一區為半開放的空間,所以味道比較重,但館方很貼心的設計了一整排的洗手槽,讓遊客不用擔心手上的魚腥味。同時,這裡也是館內最後的展區,讓這趟海洋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與墨田水族館相較,我比較喜歡墨田悠閒、舒適的氣氛,但以展覽內容而言,我更滿意海遊館的豐富多元。

 

行程總覽:

10/7 海遊館-晚餐:国産牛焼肉食べ放題 あぶりや

10/8 明石海峽大橋-午餐:神戶牛排Ishida-北野異人館-晚餐:東京そば 正家

10/9  姬路城-晚餐:酒饌亭 灘菊かっぱ亭、炭焼あなご やま義鯛燒本舖 遊示堂

10/10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午餐:一蘭拉麵-shopping-晚餐:千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遊館 大阪 水族館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