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7-min.JPG

墨田水族館 (すみだ水族館)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押上壹丁目12 晴空塔5F6F

營業時間:9:0021:00

票價:2050円、高中生1500円、中小學生1000円、兒童(3歲以上)600

 

這是妹妹指名要來的景點,原本我對水族館興趣不高,但參觀完後覺得很不錯,館內的氣氛、燈光、音樂以及空間相當舒適,是個休息、放鬆的好場所,非常療癒。墨田水族館的展區分為好幾個部分,有興趣者可上官網看簡介(有繁體中文喔!),大致上有以下幾個區域:

水母區

墨田水族館的主要賣點之一,就是多種水母的培育和展示,這裡不僅單純介紹水母的品種,更將培育實驗室做成開放空間,讓遊客可以觀賞到水母各個階段的生長情形和樣貌。同時我們遊覽的這段期間,日本攝影大師捲川實花與水族館合作舉辦一系列的攝影與水母特展,透過藝術與自然生物的結合,呈現一種令人驚奇、意想不到的美感。

DSC01508-min.JPG

DSC01510-min.JPG

DSC01512-min.JPG

DSC01514-min.JPG

DSC01517-min.JPG

DSC01546-min.JPG

DSC01548-min.JPG

此外,還有一條結合燈光、音樂、攝影和水族箱的"隧道",讓人彷彿置身於派對中而不是水族館裡,很新奇的體驗。

DSC01564-min.JPG

企鵝與海狗

墨田水族館的第二個賣點為開放式的企鵝和海狗展區。足足佔了將近一層樓的空間,讓遊客可近距離觀賞到企鵝和海狗的活動,飼養員也會定時帶著海狗與遊客進行交流,同時館內的燈光、溫度和音樂還會隨著動物的作息進行調節。海狗出來"接客"的時間我剛好在參觀其他地方,所以只拍到滿滿的企鵝。我覺得這裡最棒的設計是,在企鵝生活的水池前,館方特地設置了一些椅子,讓遊客可以放慢腳步坐下來好好的觀察企鵝游泳、活動的情形。甚至在海狗生活的水槽下,也設計了一條"海底隧道",走進隧道即可欣賞到海狗游泳的姿態。

DSC01530-min.JPG

DSC01532-min.JPG

DSC01536-min.JPG

DSC01538-min.JPG

DSC01539-min.JPG

DSC01542-min.JPG

其他

除了以上兩個主要展區外,還有一些零星的展覽如珊瑚礁、各種水生動植物、金魚(推薦​​​​​​​金魚迷應該會很喜歡,由於時間關係沒拍到照片,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金魚有這麼多的種類,很可愛!),以及水族館必備的大水槽,非常適合坐著放空,讓自己在這繁忙的都市中休息、沉澱一下。

DSC01527-min.JPG

DSC01577-min.JPG

DSC01600-mi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館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