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91-min.JPG

駒形 前川(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晴空塔7

營業時間:11:0023:00

 

駒形前川是東京創業兩百年老字號的鰻魚店,本店位於淺草,我們用餐的這家分店是在晴空塔的七樓,店內環境舒適。

DSC01492-min.JPG

廚房設置了一扇大窗戶,讓遊客可觀賞裡面烹調鰻魚的情形。鰻魚是用炭火去燒烤,看起來相當入味、好吃。

DSC01489-min.JPG

DSC01490-min.JPG

我點的是4095円的うな重,除了主食鰻魚飯外,還有一小盤醃黃瓜、柚子(?)和鰻肝湯。鰻魚烤得恰到好處,焦味不會過重,魚肉新鮮軟嫩,而且幾乎沒有魚刺,但醬汁對我來說有點清淡,似乎少了一點"味道",再加上份量不多,吃完雖然有飽但仍是意猶未盡、不滿足的感覺。相較之下,我覺得名古屋的蓬萊軒更合我的胃。而配菜的醃黃瓜沒什麼特別,另外一盤像是柚子的水果還滿好吃,至於鰻肝湯的味道有點奇妙,若是不喜歡腥味的人,應該會覺得難喝。除此之外,我有詢問服務生較便宜的うな丼和我點的うな重有什麼區別,因為照片看起來差不多,得到的答案是份量較少,所以若只是想嘗鮮的饕客們點うな丼就好,但若想吃飽就要點うな重了。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DSC01494-min.JPG

祇園辻利(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ソラマチ6

營業時間:11:0023:00

 

飽餐一頓後來到六樓吃甜點。祇園辻利是京都著名的茶寮都路里的關係企業,但價格比茶寮都路里便宜一點。

DSC01493-min.JPG

我們買了一碗白玉紅豆抹茶聖代,一杯冰抹茶加霜淇淋,均為600多円。份量看起來好像不多,但我們差點吃不完,吃完後非常有滿足感。自從幾年前京都的中村藤吉後,我已經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抹茶冰品了!抹茶的商品雖然隨處可見,不論是在台灣或日本,但真正好吃的卻屈指可數。祇園辻利的霜淇淋有濃濃的抹茶味(是真的茶香而不是人工的抹茶味道),而且又不會太甜,再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和軟Q的白玉以及抹茶捲,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還有底座的餅乾也相當厚實、香脆,不會因為冰融化而變得濕軟,我把它吃的一點都不剩。另外,我平常不太喜歡飲料加冰淇淋的搭配,而且也不太愛喝甜的抹茶,但這一杯我卻很喜歡。因為甜度適中,又有濃濃的抹茶香,再加上霜淇淋更是相得益彰,兩個混合後喝起來有點像抹茶奶昔。我們沉浸在美味的抹茶鄉裡,非常幸福。最後要離開時,還順帶買了玄米茶和煎茶回家泡,雖然價錢不便宜但都好喝。另外,吃冰的湯匙是晴空塔的造型,可以把它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DSC01496-min.JPG

在晴空塔逛累了,一定要來祇園辻利吃個冰品休息一下!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