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76-min.JPG

東京大學

地址:本鄉校區 文京区本郷7-3-1

交通:本郷三丁目下車步行約510分鐘

 

考不上東大,也能來東大賞銀杏!

幾天前的明治神宮外苑讓我大失所望,原本對於東大的銀杏沒抱什麼期待,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非 常 美 麗!這裡榮登此趟旅行中我最喜愛的景點,照相照到捨不得離開,連回國後都還念念不忘。

從本郷三丁目出站後,沿著大馬路直走,就會看到東大著名的"赤門"。本鄉校區的位置曾是江戶時代加賀藩前田家的住宅,1872年前田家第十三代藩主迎娶第十一代將軍德川家齊之女,並在此建造「御守殿門」。(在江戶時代,當藩主迎娶將軍家之女時,有建造「御守殿門」的慣例)因為會將門塗成紅色的,所以又稱為"赤門"。同時,御守殿門也被指稱為女眷的居住處。然而,依據日本的習俗,此門若是損毀便不能再重建,因此東京大學的赤門是唯一留存下來的御守殿門。由於赤門的名聲太響亮,所以許多人都誤以為這裡是東大的正門,其實正門在前方不遠處。

DSC01374-min.JPG

DSC01384-min.JPG

一走進赤門就會看到這一條銀杏大道,由於這幾天下過雨,所以銀杏開始凋落,樹上的葉子稀稀疏疏,讓我有點失望,殊不知更美麗的風景還在後頭。

DSC01397-min.JPG

東大除了深受外國遊客的喜愛之外,更是日本學校校外教學的熱門地點之一,今天有好幾個不同學校的中學生進行參訪。

DSC01418.JPG

DSC01442.JPG

DSC01414-min.JPG

DSC01421.JPG

DSC01425.JPG

DSC01480-min.JPG

往正門的方向走,會看到另一條更壯觀、更漂亮的銀杏大道。色彩鮮艷的銀杏映襯著歐式風格的建築,彷彿置身於歐洲,能在這麼美麗的校園上課,東大的學生真是太幸福啦!

DSC01466-min.JPG

除了用相機把迷人的景色記錄下來之外,也有許多遊客選擇在鋪滿銀杏的地毯上寫生,用畫作留存這一燦爛、美好的瞬間。

DSC01460-min.JPG

這麼漂亮又不用錢的景點能不來嗎?強力推薦秋天時來一趟東大,賞賞銀杏、找找湯川學的足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大 銀杏 東京大學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