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00-min.JPG

高德院 (鎌倉大佛)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4丁目228

開放時間:4月〜98:0017:3010月〜38:0017:00

門票:200

交通:江之電長谷站步行10分鐘

 

鎌倉大佛的正式名稱為阿彌陀如來坐像,鑄造於1252年,高11.3公尺重量約121噸,材質為青銅。雖比奈良東大寺的大佛略矮一些,但不損其在日本佛教藝術史上的地位。最初佛像是供奉在佛殿之中,然而歷經1334年和1369年的颱風以及1498年的大地震,佛殿已全毀,只剩大佛仍屹立不搖佇立在此處。

DSC01296-min.JPG

抵達高德院時天色已昏暗,遊客仍是絡繹不絕,這裡是鎌倉必來的景點之一,但說老實話,除了大佛之外沒有什麼好參觀的,拍完照逛一圈,大概20幾分鐘就結束了。而且我覺得東大寺的大佛比較震撼,一進入佛殿就能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氣氛,同時也會令人讚嘆古人建造佛像的精湛技術。

 

 

DSC01301-min.JPG

長谷寺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長谷 3-11-2

開放時間:3月〜98:0017:0010月〜28:0016:30(夜楓期間至18:30

門票:300

交通:江之電長谷站步行5分鐘

 

傳說721年道德上人利用一株樟樹雕刻了一座十一面的觀音像,之後將其投入大海,希望能在有緣地再次出現並解救人們。16年後,736618日的夜裡,觀音像在距離鎌倉不遠的三浦半島的長井海邊被發現,據說當時海面上散發出閃耀的光芒。其後,觀音像被遷移至鎌倉並建造寺院供奉著,此即為長谷寺的起源。

DSC01304-min.JPG

DSC01308-min.JPG

長谷寺是鎌倉唯一一個可以賞夜楓的寺廟,可想而知人潮有多恐怖。寺方為管制動線限定單一參觀方向,導致"大塞人",我們在人群中動彈不得,實在是太可怕了!最後連參觀的興致都沒有,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地方。撇除遊客太多的缺點,其實寺廟在燈光效果的設計上還滿用心的,使楓葉看起來更加炫麗,色彩也更豐富,但人潮實在是太驚人了,我不會再去第二次!

DSC01317-min.JPG

DSC01327-min.JPG

DSC01311-min.JPG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