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37-min.JPG

円覺寺

地址:鎌倉市山ノ内409

開放時間:3月〜118:0016:3012月〜28:0016:00

門票:300

交通:

  1. 搭乘JR至「北鎌倉駅」下車步行1分鐘。
  2. JR鎌倉駅東口2號巴士乘車處搭乘往"大船駅"或"上大岡駅"的江ノ電巴士(車費210円,可刷suica),至北鎌倉下車。

 

離開鶴岡八幡宮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円覺寺,有三種交通方式:步行20幾分鐘、在八幡宮裏站搭乘江ノ電巴士至北鎌倉站(4分鐘)、回到JR鎌倉站搭乘JR至北鎌倉。深思熟慮之後,我們決定搭乘巴士,但卻是錯誤的開始。因為人車眾多,公車誤點和塞車的情形非常嚴重,我們等了20幾分鐘公車才來,所以建議用走路的方式前往,千萬不要搭公車!除非遊客不多的時候。

DSC01242-min.JPG

DSC01249-min.JPG

円覺寺是鎌倉五山中排名第二的大寺。1282年鎌倉幕府第八代的掌權者北条時宗,從中國宋朝招募無學祖元禪師創建円覺寺,此後這裡成為朝廷與幕府參拜、奉獻的主要寺廟之一。然而,歷經室町時代、江戶時代多次的火災,円覺寺逐漸衰微,直至江戶時代後期的整建,才漸漸形成現今的樣貌。明治時代之後,円覺寺成為許多文人雅士的集會場所,甚至住宿於此,間接誕生了許多作品,如日本文豪夏目漱石。

DSC01251-min.JPG

DSC01253-min.JPG

站在木頭建造的巨大山門前,可以深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與這座寺廟悠久的歷史。

DSC01261-min.JPG

DSC01264-min.JPG

DSC01274-min.JPG

DSC01277-min.JPG

來到這裡彷彿回到了京都,而且人潮比較少,可以靜靜的欣賞風景與拍照。但我覺得還是京都寺廟的楓葉比較漂亮,可能是12月初這裡的楓葉已開始凋落,也可能是種植面積不夠廣,導致觀賞起來沒那麼有"感覺"。

DSC01279-min.JPG

DSC01280-min.JPG

DSC01285-min.JPG

円覺寺大概一個小時可以走完,境內環境清幽,楓葉也不錯看,是今天的行程中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來鎌倉賞楓的旅客,推薦將這裡納入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楓葉 円覺寺 賞楓
    全站熱搜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