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16-min.JPG

位於神奈川縣的鎌倉是東京近郊的熱門景點之一,說到神奈川縣,六、七年級的朋友一定會馬上聯想到灌籃高手。故事中許多場景都是以美麗的湘南海岸為背景,如陵南高中的原型是鎌倉高校、動畫片頭櫻木與晴子相遇的平交道即為江之電鎌倉高校前站附近的平交道,以及流川楓每天騎自行車經過的海邊就是湘南的海岸公路等。雖然湘北高中的原型是位於東京都的武藏野北高,但來湘南朝聖的旅客依然人數眾多。今天我們利用江之電,來趟湘南、鎌倉一日小旅行。

從東京搭乘JR抵達藤沢,在JR藤沢站的販賣機購買"鎌倉・江ノ島パス",這張pass的使用方法請參考這裡。總而言之這張一日卷包含今天行程的江之電全線,以及往返鎌倉與北鎌倉的JR,而且不限次數搭乘。

DSC01109-min.JPG

買完pass後,跟著指標從JR藤沢站走到江之電藤沢站,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月台上滿滿都是前往鎌倉的旅客。我們不直接前往鎌倉,而是在鎌倉高校前下車,先去朝聖著名的平交道。

DSC01115-min.JPG

鎌倉高校前是一個無人的小車站,一走出車站就看到前面聚集了多位遊客,代表平交道即在前方不遠處。大部分的旅客都是來自大陸、港澳、台灣,可見灌籃高手在華人地區走紅的程度。由於早上是逆光,所以海的顏色沒辦法拍得很漂亮。此外,這裡是一個車流量不少的道路交叉口,因此在拍照時必須快、狠、準,以免妨礙交通和擋到他人的鏡頭。

DSC01119-min.JPG

很多遊客等在這裡就是為了模仿動畫的片頭拍攝列車經過的鏡頭,甚至還自備日本高中生的制服和書包cosplay櫻木,非常專業!但實在是太多人而且太難拍了,所以我們只草草拍幾張照片就離開。另外,月台上的風景也相當不錯,可以欣賞不遠處的江之島。

DSC01137-min.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稻村崎站,這裡是一個小車站、小景點,而我們拜訪的目的是為了拍攝富士山和湘南海岸美麗的合影。跟著人群(?)和憑著直覺穿過小巷道,我們抵達海岸公路,前方的岬角即是目的地-稻村崎公園

DSC01139-min.JPG

傳說這裡曾是滅了鎌倉幕府的新田義貞軍登陸之地,現在則被列為觀賞富士山的百景之一。由於沙灘含有鐵砂的成分,所以看起來比一般的沙灘還要黑。

DSC01141-min.JPG

DSC01147-min.JPG

DSC01153-min.JPG

雖然天氣很好,但視線看起來還是有點灰濛濛的,有點可惜。此外,海邊也有一些人在進行衝浪、帆船等水上活動。湘南並不是只能朝聖平交道而已,若有時間可以在稻村崎停留一會兒,欣賞流川楓每天都會看到的美景。

DSC01160-min.JPG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