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28.jpg  

岐阜城

地址:岐阜市金華山天守閣18

開放時間:316日~511日,9:3017:30512日~1016日,8:3017:301017日~315日,9:3016:30

門票:200

交通:從JR岐阜車站或名鐵岐阜站乘坐岐阜巴士「N80高富」、「市內環線左環線」,或開往岐阜公園、高富方向的「N32」~「N86」巴士,在「岐阜公園歷史博物館前」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票價210円。下車後徒步3分鐘搭乘金華山登山纜車,來回1080円。

 

玩過遊戲或對於日本戰國歷史有初步了解的人,一定聽過這座鼎鼎有名的「岐阜城」,因為織田信長即是在此發佈「天下布武」,以武力取得天下的宣言,並以這座城為根據地展開他的雄圖霸業。離開JR岐阜車站,看到車站前的織田信長雕像,即可讓人深刻感受到,這是一個處處都有信長的城市!

 

DSC05555.jpg  

 

岐阜城位於岐阜市中心,海拔329公尺的金華山上,公車下車後會先經過山腳下的織田信長居館跡,然而建築物已不復存在,但根據遺留的石塊和標示,可見當時居館的占地廣闊。

 

DSC05556.jpg  

 

前往山頂的岐阜城可搭乘纜車或步行,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來回都搭乘纜車,若時間充裕推薦去程搭乘纜車回程步行下山,因為風景真的很不錯。登山纜車的車程大約3分鐘,途中可將被原始森林環繞的金華山和長良川的自然美景,以及岐阜市的街道景觀盡收眼底。

 

DSC05557.jpg DSC05630.jpg  DSC05560.jpg DSC05564.jpg DSC05567.jpg  

 

離開纜車站後,還要步行約10分鐘的山路才可抵達目的地。

1201年城堡始建於金華山山頂。戰國時代成為齋藤氏的領地,齋藤道三在此建立居館,然而,1567年織田信長攻佔此城,成爲城主。之後開始著手興建大型城郭和整修城下町,並將原地名「井の口」更名為「岐阜」,「稻葉山城」也更名為「岐阜城」。織田信長以統一天下為目標並將岐阜城作為根據地,在當時推動了嶄新的政策,使岐阜城呈現繁華、蓬勃發展。信長死後由孫子秀信繼承城主,然而在1600年的關原合戰中被擊敗,岐阜城也因此廢城。

現今的岐阜城是1956年新建的34樓鋼筋水泥建築。13樓是武具、肖像畫、甲冑等的展覽室,4樓為展望台。

 

DSC05571.jpg DSC05574.jpg DSC05578.jpg DSC05626.jpg DSC05627.jpg  

 

事實上,對於岐阜城我還滿失望的,大概是由於名聲太響亮,使得我的期望過高。同樣是鋼筋水泥的新建築,它不如名古屋城的壯麗,與大致同樣規模的犬山城相較,它也沒有犬山城的質樸與舊城堡的時代感,反而比較像是一個小型的展覽館。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展望台的風景非常棒,大勝另外兩城,從展望台眺望,長良川綿延於後側的數座山脈,景象蔚爲壯觀。從這裡俯瞰岐阜,很能體會信長當時想要統一日本的豪情壯志。而且拍照的視野極好,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我們不停的在此照相,反而底下的展覽幾乎都沒參觀。

 

DSC05582.jpg DSC05595.jpg DSC05596.jpg DSC05600.jpg DSC05607.jpg  DSC05618.jpg DSC05624.jpg  

 

此外,在限定的期間內晚上六點後會開放夜間展望台(黃金周、7月底~8月底每天、9月~10月中旬的週六、周日和節假日),可從展望台觀看360°立體的夜景,而且票價也較便宜,感覺很讚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